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将建9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首个“示范点”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13 02: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机制是社会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根据三亚优化行政村建制试点工作要求,天涯区拟规划建设9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服务覆盖全区44个村(社)区。作为首个示范点,马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马岭大社区”)预计年底投入试运行。

根据“共享空间、重复利用”的布局理念,马岭大社区是在天涯区人民政府原第二办公区主楼、财政楼、卫计楼等办公楼的基础上改造装修而来,改造面积2810平方米,总投资392.23万元。

天涯区副区长李莉介绍说,马岭大社区的服务将覆盖黑土、红塘、布甫、塔岭、马岭、西岛6个村(社区),包含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公共治理服务中心、人民调解与法律援助服务中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青少年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卫生健康服务室、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区戒毒教育基地等服务,负责承办市、区两级下沉到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公共服务及管理功能。

李莉表示,该区下一步将逐步推进高峰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阳光海岸大社区等其余8个大社区的建设,确保在2023年前完成全区所有大社区的建设工作,努力为广大居民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营造更优美的生活空间。

新闻推荐

2019年底到2021年底天涯区将开展农村土地征收制度试点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2月5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天涯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动员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上获悉,从2019年底到2021年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将建9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首个“示范点”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