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高峰医院昨日开工奠基属医养结合二级医院,年接诊能力9万人次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1-19 04: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1月18日上午,三亚市重点项目之一——高峰医院开工奠基典礼在南岛居东南侧举行。

高峰医院为原海南农垦南岛医院,于2016年12月移交天涯区管理,后更名为高峰医院。该院创建于1960年10月,其综合楼建于1979年,2008年12月被鉴定为D级危房,院内其它楼房老旧、设备落后,医疗队伍力量薄弱,已不能满足高峰片区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为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做好天涯区医疗布局的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天涯区政府整合高峰卫生院和原南岛医院,按二级医养结合型医院标准建设新的高峰医院。该项目总投资29511.24万元,工期两年,总建筑面积37681平方米,建有1栋地上4层门诊综合楼,1栋地上6层住院楼,1栋地上5层康复综合楼,1栋地上5层行政综合楼,床位200张,年接诊能力9万人次。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高峰医院项目作为三亚市重点项目,不仅是该区医疗卫生发展的需要,也是紧抓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机遇的需要。建成后将解决高峰地区群众就医问题,助推全区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政府想得周到,让我们山区老百姓今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二级医院的技术和服务,期盼医院早日建成!”66岁的村民董生高兴地说。与董生一样,高峰片区的6个村(居)逾2万名群众将得到优质、便捷的就医服务。

新闻推荐

天涯区台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入户走访暖民心

本报记者张慧膑通讯员陈海波“老符在家吗?我们是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队员,今天来看看他!”“麦大姐,你这病几年了,医药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高峰医院昨日开工奠基属医养结合二级医院,年接诊能力9万人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