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编外爸爸”江浪的心愿:想给小倩更好的生活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03 09: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江浪(右)在辅导小倩功课。南国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谭琦文/图)11月23日上午,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红沙派出所教导员江浪结束了一段连轴转的工作,只有半天时间休息的他没在家里闲着,一大早便从家里拿着准备好的生活用品,往红沙社区看望好久没见的小倩。得知小倩一切都好后,江浪安心了许多。

2005年,大学毕业的江浪从湖南来到三亚,成为红沙派出所的一名干警。

“我出生在湖南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特别能体会到群众的苦与盼。”这是江浪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14年前,小倩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离家,年幼的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在一次辖区的例行走访中,江浪看到了小倩一家人生活的窘境,便决定要帮助他们。因为一句“以后我来照顾你”的承诺,江浪当了小倩14年的“编外爸爸”,让这个不幸的女孩感受到家的温暖。

“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可以有更多的能力帮助别人。”江浪说。

小倩目前正在读高二,平时住宿在学校,江浪为她添一些生活费。“女孩子一些小的花销也是要有的,不要让她觉得与别的孩子差距太大。”江浪说。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江浪不仅竭尽所能帮助小倩,他的妻子也十分支持他,他的孩子也是小倩很好的玩伴。现在,江浪虽调离红沙社区工作,但也常到小倩家看望。江浪还让之前的同事常到小倩家走动,关心孩子的成长。

“她最近生活、学习都没什么大的困难,接下来我打算和居委会沟通一下,把小倩家的房子建起来。”江浪的心愿是,能给小倩更好的生活。“我希望她能够与普通的孩子一样,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生活的美好。”

新闻推荐

吉阳区博后村近百村民汇演展才艺踏歌起舞 诗画黎乡韵味浓

黎族村民表演鼻箫合奏《诗画黎乡好风光》。本报记者袁永东摄本报讯(记者黄珍)11月22日下午,吉阳区博后村村民素质提升与民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编外爸爸”江浪的心愿:想给小倩更好的生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