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博后村近百村民汇演展才艺踏歌起舞 诗画黎乡韵味浓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1-25 03: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黎族村民表演鼻箫合奏《诗画黎乡好风光》。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本报讯(记者黄珍)11月22日下午,吉阳区博后村村民素质提升与民族文化传承培训结业汇演举行,经过约6个月培训,来自黎族舞蹈、黎族民歌、黎族传统乐器演奏、黎族土陶、主持人及讲解员、文化礼仪6个培训班的近百名村民学员代表展现学习成果。

学员们身着黎族特色服饰陆续登台,以黎族风情为主线,通过载歌载舞、作品展示等形式,展示了黎族人民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民风民俗。整场演出巧妙地通过“游客参观博后村”的情景剧,将12个精彩节目串联起来,全程由参训村民担任主持。

黎族传统乐器——灼吧齐奏《留下舅人喝杯茶》,吹奏出清亮、美妙音乐;鼻箫齐奏《诗画黎乡好风光》则韵味十足,令人仿佛置身黎族锦山秀水中;在黎族民歌联唱《情人像藤心》《昨夜你没来我泪湿被》《相遇》《客从远方来》《捡螺歌》《赶鸟歌》中,学员们或独唱、或对唱,或小组联唱、或全员分奏演唱等方式,用甜美悦耳的歌声,唱出优美动听的旋律;黎族舞蹈《博后·黎谷情》,新颖优美的舞姿生动展现黎族生产劳动和节庆场景,将整场演出推向最高潮。现场还带来成人组、少儿组的礼仪操展示。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设有黎族舞蹈等6个培训班,邀请了10多位专业领域专家、民间艺人现场授课,参训人数约250人次。

新闻推荐

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干警对涉案房屋依法强制腾退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李东波)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处渉案房产进行强制腾房,从而顺利地将该房产移交至申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博后村近百村民汇演展才艺踏歌起舞 诗画黎乡韵味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