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危 36岁男子骑车摔伤致颅内出血幸 医护人员连闯“关卡”挽回性命医生提醒,骑行时务必佩戴安全头盔,如不慎摔伤要及时就医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1-18 05: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通讯员王妹琴)三亚男子符某骑车返家途中摔伤头部,致颅内大出血昏迷数日,经过医护人员及时手术,精心护理,该男子病情平稳,目前已经出院。

近日,三亚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鸿尤和多位医护人员携带鲜花和果篮,一同前往红沙社区登门探访,为出院已近一周的符某进行体格检查,了解病情进展。

走进符某的家,就看到坐在客厅正在看电视的他,神态平稳,身形略有消瘦,左侧头部有明显的凹陷。看到医护人员的到来,符某显得很高兴,刚想起身就被大家制止了。

“你还记得我是谁吗?”“记得,你是医院的陈主任。”“你叫什么名字?”……对话间,再结合符某的步态举止,陈鸿尤已大致掌握患者当下的精神状况,他表示,符某目前肢体、精神状态都十分良好,具备生活自理能力,但仍建议尽早返回医院进行下一步的强化康复训练。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19日,36岁的符某骑电动车回家途中摔倒,感到头部不适的他没有立即去医院,而是选择回家休息。“我回到家就见他躺在床上,本来没怎么在意的,可到饭点了他还不出来,进去喊他拍他都没有反应,才知道出大事了。”符某的父亲符某某回忆道。随后符某某喊来邻居帮忙,一起将符某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患者入院时已经陷入深度昏迷,瞳孔散大,各项体征失常,经CT检查发现颅内大量出血,左额硬膜外有多个大小不一的血肿。”陈鸿尤介绍,符某脑部损伤极重,并且还在迅速恶化当中,当即安排了急诊开颅手术,将血肿一一清除,拿掉左侧头骨减轻颅内压力,这也是看到符某左侧头骨有明显凹陷的原因。

手术很成功,术后符某被送入ICU密切观察、护理,加强脱水措施,顺利度过“脑水肿”关。住进ICU期间,符某并发肺部感染、消化道出血,病情一波三折,医护人员连闯重重关卡挽救他的生命。

庆幸的是,亲属的期盼和医务人员的全力抢救没有落空,入院第3周,符某意识逐渐清醒,随着康复指导的逐步介入,慢慢恢复语言和肢体功能,病情稳定后转回神经外科病区。

父亲符某某将医务人员的努力都看在了眼里。出院之际,为了表示感谢,他将写有“争分夺秒救病人,尽职尽责挽回命”的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为该院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点赞。

医生提醒,市民在骑行时务必佩戴安全头盔,谨防受伤。一旦受伤不适,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头部外伤是需要重视的。”陈鸿尤说,头部受伤后要观察是否有恶心呕吐、嗜睡、昏迷等情况,如果有上述情况要及时进行头部CT等检查,排除是否有颅内损伤的可能。他指出,此类患者术后易出现反复出血或脑水肿的情况,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甚至出现致残、危及生命的风险。

新闻推荐

吉阳区红花村妇女开展卫生大扫除奋战四天清理垃圾12吨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喻天勤)日前,吉阳区红花村妇女在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妇女主任林春梅的带领下,以“清洁村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危 36岁男子骑车摔伤致颅内出血幸 医护人员连闯“关卡”挽回性命医生提醒,骑行时务必佩戴安全头盔,如不慎摔伤要及时就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