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6天已收到作品60余件即日起,将不定时从投稿作品中选取部分作品与大家分享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26 02: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我和我的祖国”作品投稿请扫以上二维码。“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笑脸”图片投稿请扫以上二维码。投稿方式

“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syzj70@163.com;或通过活动有关网页(推文)链接投稿;或邮寄至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天际大厦4楼三亚日报社办公室(“组委会”收,邮编:572000)。来稿时在标题、信封等处注明“"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字样。

“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笑脸”图片征集活动:您可发送图片至电子邮箱syzj70@163.com,或关注《三亚日报》官微等,通过活动有关网页(推文)链接投稿。来稿时在标题等处注明“笑脸征集”字样。

活动详情请扫以上二维码了解,也可通过以上二维码推文中的链接进行投稿。

本报讯(记者李少云)“今天,我以诗人的名义,为海南写下一首赞美的诗章……”截至8月25日,“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启动6天以来,共收到作品60余件。投稿者中,有外语教师、公务员、作家等,他们纷纷从自身的专业、职业或自我感受的角度畅谈天涯情,表达对祖国、对三亚的热爱与向往。即日起,本报将不定时从投稿作品中选取部分作品与大家分享。

据统计,截至8月25日下午15时,本报共计收到作品62件,其中文字稿件24篇,图片作品35幅,视频作品3件。除了从湖南、江西、湖北等地远道而来的投稿作品外,新一批投稿作品当中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三亚“本土作品”,许多三亚市民纷纷参与其中。

“是什么让鹿回过头来看?是什么让猎人放下手中的枪?是爱,是前世为他人泯除苦难,今生又将小小的火炬举在头顶的人……”《三亚九章》的投稿作者乐冰,以一句充满诗意的开篇瞬间俘获了三亚日报记者的目光。他以《鹿回头》《南山寺》《崖州古城》等9个篇章,写下了三亚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抒发出自己对于三亚未来发展的信心与热爱,读来令人回味无穷。

祖籍安徽宣城,1990年移居海南,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理事、海南省诗歌学会副主席、海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的乐冰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扎根海南30年,他已然是“资深岛民”一名,写下了无数带有海南元素的作品,三亚80%以上的景点都曾出现在他的笔墨下。“这是我在看到征文启事后,投递的第二首诗歌,希望能表达我对三亚的祝福之情,祝愿实干的三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也祝福祖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乐冰说。

“中国有数不尽的大好河山,有一座城市被称为"东方夏威夷",而我就站在鹿回头上,俯瞰三亚全夜景,感受鹿回头的浪漫和三亚小城带给我们的温暖。”刚在三亚定居半个月的20岁女孩余苑柔,通过一组摄影作品表达了自己对三亚的喜爱。

余苑柔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她是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自从中元节那天和朋友爬上鹿回头观赏夜景之后,她对三亚这座浪漫的城市就充满了向往,不仅将摄影作品投递参与征集活动,也将毕业实习地选择在了三亚,并打算一直留在三亚发展。她说:“三亚不仅风景好,人也很热情,城市更加包容,不勇敢无以致青春,我愿与三亚共同成长,共创美好未来。”

另外,《三亚日报》正面向广大读者征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笑脸”图片,只要是能反映个人成长过程中的某件值得庆祝的大事、喜事,或者能见证三亚城市发展、社会变迁历程的图片皆可投稿。比如,三亚黎族小妹拿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贫困户乔迁新居等。

三亚九章(节选)

文/乐冰

鹿回头

是什么让鹿回过头来看

是什么让猎人放下手中的枪

是爱,是前世为他人泯除苦难

今生又将小小的火炬举在头顶的人

善良的人啊,让我们融为一体

晚霞中,将鹿群一一牵回家

就像牵回我们孩子

让爱成为最纯粹的信仰

构成灵魂里辽阔的海洋

西岛

大海那么清澈

像善良的人的眼睛

善良的人眼睛是明亮的

就像天上的星星

星星映照在大海里

大海长满了善良人的眼睛

我观察了很多很多年

大海就像一本大大的书

里面装满了花朵和爱

大海又像一间好大好大的房子

那里安放着阳光和月光

春天来到西岛

春天给它胸前带上了花

大小洞天

人间仙境就是这样一气呵成的

山、海、林、泉仿佛一幅完整的画卷

难怪自唐宋以来,吸引了无数求仙之人

啊,神仙洞府,南海仙岛

雾气浮现之时

可与传说中的蓬莱、瀛州、方丈媲美

但它不是海市蜃楼,转瞬即逝

不用急,你可以细细地品,慢慢地看

之后,才会发现它别有一番情趣

我承认,我爱年轻的事物

可为什么对古老的大小洞天也情有独钟

新闻推荐

崖州传统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举行共商崖州“文化+旅游”规划 让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8月25日,作为三亚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活动之一的崖州传统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在崖州区举行。与会的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6天已收到作品60余件即日起,将不定时从投稿作品中选取部分作品与大家分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