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推销家电具有疾病治疗功效一男子被罚2万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9 03: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前段时间,三亚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近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吉阳分局公布一起保健品违法案例,对保健市场经营者进行警示。

据了解,3月7日上午,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检查行动,发现张某华等人正通过投影的方式进行现场宣传,推销“家丁果蔬解毒机”、“松创空气新鲜机”等产品,现场有30余人参加(大部分为老年人)。在宣讲中,张某华称其产品“利用负离子的负电荷,使漂浮在空气中的小灰尘、悬浮颗粒、带上负电极到机器上,净化空气,减少肺吸灰尘(预防癌症、减少咽炎、气管炎等症状)……城市住宅,诱发某些疾病;森林瀑布,对疾病有治愈率”等内容,涉嫌虚假宣传行为。

经调查,为推销“家丁果蔬解毒机”、“松创空气新鲜机”等产品,当事人张某华组织其工作人员到各个小区、超市以及人口较密集的场所,看到老年人就发放“礼品券”,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其举办的推销活动,并在产品推销会上宣讲产品的治疗功效,其宣传广告费用共计4000元。

当事人在推销家用电器时发布含有治疗功能内容的广告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虚假广告宣传行为,并处以罚款2万元。

新闻推荐

凤凰山居小区居民盼新公交线路增加站点交通部门:正在研究站点科学设置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这里有两个小区,却只有一条公交线路,希望新公交线路能延长到我们小区。”近日,家住天涯区荔枝岭路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推销家电具有疾病治疗功效一男子被罚2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