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青少年安全知识活动暑假学生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07 02: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员为学生们进行“心肺复苏”的技巧培训。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期,溺水事件在各地时有发生,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随着暑假来临,学生的假期安全尤其受到师生、家长的重视。近日,在天涯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北斗星社工驻桶井、梅村、三亚湾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携手三亚蓝天救援队、梅村村委会在天涯区新村小学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青少年安全知识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PPT溺水安全案例讲解”与“心肺复苏技巧培训”环节进行。在“PPT溺水安全案例讲解”过程中,三亚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员通过游泳的注意事项、溺水自救方法、假期“N不准”、事件视频等,以真实事件救援过程讲解,告知学生们容易发生溺水的境况和发生溺水时的正确做法。同时,救援人员还现场提问学生预防溺水小知识,朗读预防溺水顺口溜,及时巩固知识。

讲解结束后,三亚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员为学生们进行“心肺复苏”的技巧培训:首先,观察环境是否安全,接着,呼叫周围指定人员拨打120,放平模拟人于硬平地上,拍肩部呼叫10秒,头往后仰70-90度,畅通气道,脱开衣服,正确吹气2次,正确胸外按压30次;其次,重复此操作5个循环。“抢救应及时,超过8分钟就会出现脑死亡。”

“事实上,溺水时若有水进入身体,只会到肺部或肠胃。到达肠胃里不会造成多大伤害;到达肺部的话,“倒水”也倒不出。”专家指出,在社会上对溺水者施救时最常见的错误是“倒水”,但只有“心肺复苏”才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

学生们在看完救援人员的操作后,现场进行模拟操作,以提高自身的救援技能。

新闻推荐

借工程项目敛财30万 三亚市天涯区政府办公室原主任科员罗波获刑

本报讯(记者陈敏)三亚市天涯区政府办公室原主任科员罗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验收、拨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联合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青少年安全知识活动暑假学生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