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6年前,儿子无意间说的一句话牵出父亲收集废电池的“秘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6-27 08: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符明跳向记者展示父亲生前收集的电池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王天宇文/图)“老爸,不能用的废旧电池不能乱扔,会污染土壤的……”这是6年前,家住三亚市天涯区华丽村委会超盆二组的村民符明跳不经意间说给爸爸的一句话。不曾想却被父亲记在了心里。如今,符明跳的父亲符德龙已经去世3年,今年2月份,符明跳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了父亲生前收藏废旧电池的“秘密”。

儿子无意的“提醒”

时间追溯到2005年,那时符明跳的父亲符德龙和母亲董亚理就住自己家槟榔园的一间10多平方米的小房里,平日里不但照看着槟榔,还会在园里养些家禽。2008年董亚理去世,为此,符德龙就一个人住在小房里。由于该位置偏远,槟榔园一直没有通电,为此,符德龙每天消磨时间的方式就是听收音机。

符德龙称,2013年的一天,他到槟榔园看望父亲,当时父亲正在听一档广播节目,但由于电池电量耗尽,父亲便将废旧的电池换下来后随手扔到了槟榔地里。

看到这一幕的符德龙就随口说了一句:“老爸,不能用的废旧电池不能乱扔,会污染土壤的……”符德龙听到这句话后,马上走到地里,把刚扔的电池捡了回来。

如今,符明跳回想起来,这句话竟被老爸记在了心里。

父亲有意的“收集”

2016年4月份,符德龙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家人给他办了丧事后,槟榔园里的水泥房就没有人住过。今年2月份,符明跳来到槟榔园的水泥房内整理父亲生前的遗物时,无意间发现一个装面粉的布袋。打开一看,里面装有各种牌子的废旧电池,此外,还有三个收音机及两把手电筒。符明跳清点后,发现各式废旧电池共计140枚。

“当时我也不明白,父亲为什么会收藏这么多的废旧电池,可当我看到那三部收音机时,恍然间想起了6年前对他说过的那句话……没想到从那以后,他开始收集废旧电池,直到去世也没有告诉任何人。”符明跳语气沉重地说,他老爸没什么文化,对于为什么废旧电池扔到地里会污染土壤也没有什么概念,但却把他无意间说的一句话记在了心里,并且用实际行动在做这样的事,让他很是感动。

“父亲生前做的事,是在保护生态环境。”符明跳说,借此机会,他有个想法,就是号召全村村民不要随意丢弃废旧电池,希望以后村民把废旧电池送到他那里进行其中收集,然后统一送到回收废旧电池的地方进行无害化处理,从而一起保护三亚的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天涯区多个村(社区)开展父亲节亲子活动

孩子们在做“摸着石头过河”游戏。本报记者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在2019年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涯区多个村(社区)纷纷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6年前,儿子无意间说的一句话牵出父亲收集废电池的“秘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