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两个5A级景区带旺人气南山村民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01 07: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目前,南山村借助两个5A级景区的旅游资源,已带动南山村民在景区公路周边开设18家农家乐饭店和水果店等。”6月30日,南山村党建专干邢雄荣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正是依托景区聚高人气,村民围绕“吃、住、娱”做文章,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这里的农村生产方式、农民生活方式由此有了很大变化。

景区人气兴旺

村民抢抓商机

“南山村辖区内有南山文化旅游区及大小洞天旅游区两个5A级景区,近年来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使得景区旅游路线形成了一个旅游饮食消费市场。”邢雄荣说,南山村沿线村民看到了商机,在沿线路边开起海鲜店、特色美食店、农产品店、农家乐饭店等,带活了一批乡村企业,增加了农民收入。

“来景区旅游的有很多散客和自驾游客,他们都想就近吃个农家乐,我就看好这样的消费商机。”御福园生态农庄的店主董理根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自己8年前就在村公路边开始做一农家院食店。短短几年间,董理根从最初的食店发展到现在的生态农庄,经营规模逐步扩大,如今还开上了小车,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这里的蔬菜都是自家地里种的,没施化肥、没打农药,很新鲜,游客可以自己去采摘,鸡鸭都是自家饲养,农庄都是特色菜、农家饭,可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董理根向三亚日报记者介绍说,生态庄园里的养殖基地、廊桥景观、采摘园等设施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为游客们提供更好的体验。

融入旅游元素

打造美丽乡村

如今,为了让农村“美”起来,崖州区把旅游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围绕重点贫困村,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让农民种庄稼就是“种风景”,修房屋就是建景观,把乡村打造成旅游景点。

据了解,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2017年5月开工建设,以五星级美丽乡村标准进行打造。南山村党支部书记董海林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作为传统的黎族村庄,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利用本地文化特色,结合民居,改造成以黎族养生文化为主题的慢食餐厅、养生民宿。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南山村积极引导村民共建共享。去年以来,崖州区人社局与南山村通过创办村民素质提升培训班,开设民宿、特色小吃、礼仪等特色主题课程,培训了近千名村民。“通过培训,我学会了炒菜、制作特色小吃,还懂得了如何接人待客。”村民吴天奇高兴地说:“我正在经营一家农庄饭店,在家门口就吃上了"旅游饭",相信日子会越过越甜……”

新闻推荐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先学先做加快科技城建设 推动项目落地

本报记者高宝勤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下简称“科技城”)持续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两个5A级景区带旺人气南山村民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