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从崖州文化中汲取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强大精神力量三亚召开“崖州文化与时代精神”座谈会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29 04: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李劲松)6月28日,三亚市召开“崖州文化与时代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在座谈会上指出,要传承发展好崖州文化,充分挖掘崖州文化的时代精神,认真汲取其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尚林说,三亚文化的根与魂来自崖州,历经千年积淀,崖州文化多姿多彩又独具魅力。传统文化只有与时代精神结合才更有生命力,在当前全力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要深入挖掘崖州文化的时代精神,赋予崖州文化时代内涵,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让崖州文化发出新芽,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尚林指出,崖州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儒教思想是崖州文化的主要精神,但也有着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时代价值。崖州古人重义轻利,当代三亚人互帮互助所体现的诚信友善人文精神;在“千知千不还,生度鬼门关”的古崖州繁衍发展,生生不息体现出的勇于拼博不屈不挠的精神;贬逐崖州的官员心系国家、北望中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所体现的担当作为的精神;黄道婆寄居崖州40年,创新纺织技艺,南繁人艰苦创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开拓创新精神;五湖四海的人们在三亚和谐共处,相融相生的包容兼蓄精神等等,是崖州文化时代精神的体现,要充分挖掘,广泛传播。

尚林指出,要继续挖掘提炼崖州文化,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系统梳理,努力创造出丰富多彩的精神财富。要加强崖州文化载体建设,通过建设纪念馆、文化公园等设施,更好地承载崖州文化及其精神。要创新传播方式,推进文化创意文化产业建设,激活崖州文化蕴含的精神基因。要加强文化交流,培育自信心、自豪感,引导三亚人民树立世界眼光,博采众长。

知名学者、海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赵康太等17位专家、学者及各区宣传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学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建设指挥部、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筹建启动仪式举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将建深海科技研究院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6月18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学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建设指挥部、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从崖州文化中汲取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强大精神力量三亚召开“崖州文化与时代精神”座谈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