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消除3个黑臭水体基本实现河道保洁全覆盖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28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洋)河湖水面有人管护、问题有人督办、责任有人承担,实现人与水和谐共处,水与城和谐相应,城与人和谐共生,让每一条河湖长治久清……这是吉阳区对护航“水清岸绿景美”的承诺。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吉阳区召开的总河湖长会议暨生态环境工作会获悉,2018年吉阳区已经完成了“一河(湖)一策、一河(湖)一档”基础信息的填报,并报市河长办备案,清理河道垃圾,落实辖区河道常态化保洁,基本实现了全区河道保洁全覆盖,目前已基本消除3个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为100%。

2018年,吉阳区河湖长制的实施,找到了打开水环境治理困局的一把“金钥匙”。吉阳区实行区、村二级河长湖长体系,共落实区级河长8名、河段长30人、河道巡查专管员30人,并编制《三亚市吉阳区河长制湖长制联合执法工作制度(试行)》及制定了《三亚市吉阳区非法洗砂专项整治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区级河湖长累计巡查河道177次,村级河段长巡河1281次,河道巡查专管员巡河6923次;发现并整治乱搭乱建、养殖排污点34处,拆除面积10133平方米;整治榆亚盐场非法改造盐场做鱼塘点,共平整、复垦地块150亩;清理大茅水安罗段建筑垃圾2000平方米;打击非法洗砂6处,已拆除非法洗砂5处。

此外,吉阳区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落实,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38个信访件开展“回头看”,38个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新闻推荐

不动产首次登记公告

编号:20190510008经初步审定,我机构拟对下列不动产权利予以首次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七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消除3个黑臭水体基本实现河道保洁全覆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