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南田小伙献上鲜花 母亲眼里闪着泪花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13 17: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邢晓赢记者洪光越)“妈妈,这花您拿着。”5月12日13时许,三亚日报记者穿过崎岖的山路,来到海棠区南田农场黎光分场长枕队,该队小伙刘明波手捧着鲜花给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接过儿子手中的鲜花时,母亲黎玉英堆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感谢爸妈,即使家里再困难,也坚持供我读完大学。”刘明波说,以前家里穷,他在上大学的时候,父亲和母亲为了供他的学费,到处借钱,只为让他不吃没文化的亏。说到这里,刘明波的眼里闪着泪花。从泪光中,三亚日报记者看到浓浓的爱意,看到黎玉英用爱为刘明波的成长撑起了一片天。

儿子的孝顺,除了让母亲黎玉英感到欣慰,还有愧疚。“我不想再提了……”当回忆起儿子刘明波的求学生活时,65岁的村民黎玉英,忍不住把脸转向别处,默默地抹去眼角的泪。这时,刘明波笑着解释,以前在湖北读大学时,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他只买了一床又薄又便宜的被子用来抵挡寒冬。毕业后,刘明波把被子背回家,不料被母亲看到,“明波,这么薄的被子,你冬天是怎么过的?”当时刘明波回答道,“我不冷,盖这个被子刚刚好。”黎玉英看到孩子这么懂事,便让她感到自责和难以忘怀。作为母亲的她希望能给儿子最好的未来,她心疼儿子的付出和不易,也理解儿子的用意。“妈妈每次提到这件事都会落泪,其实对于我来说,算不得什么!”刘明波说。

头一次收到儿子送上的鲜花,黎玉英感到十分意外,这些在电视里的场景竟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感动落泪之余,黎玉英非常满足现在的生活。或许,在黎玉英心中,每天生活在小庭院里,有儿孙绕膝,有三两条小狗嬉戏,庭院外有自家农田瓜菜,便是她最大的期昐。

新闻推荐

三亚警企联合救助遇险绿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运往三亚海棠区海昌海洋馆进行治疗观察

民警和工作人员正在借助手电筒,对海龟体表进行检查。受伤海龟上岸遇险,三亚警企联合救助。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冯谋瑞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南田小伙献上鲜花 母亲眼里闪着泪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