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构建党建新格局 推动亚龙湾提档升级 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暨吉阳区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侧记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06 07: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杨洋

亚龙湾正处于提档升级阶段,5月5日,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委员会暨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简称“亚龙湾党委”和“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实践中,亚龙湾积极抢抓机遇,用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

今年2月,原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工委撤销,所属基层党组织移交吉阳区委管理。如何让亚龙湾度假区发展热度持续升温?

去年,市委出台了《关于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建立新型“区域型”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这给吉阳区委指明了方向。

区域性党组织共建,以共驻共建为纽带,以区域联动为特征,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为目的,激活基层治理新活力。

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吉阳区委决定成立亚龙湾党委和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发勇介绍,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既是著名旅游景区,又是产业园区。地跨两个行政村,辖27个党组织、370多名党员,成立亚龙湾党委,吉阳区委可以充分发挥区域性党组织统筹优势,调动区域内的整体力量,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成立后的亚龙湾党委是吉阳区第一家园区大党委,逐步建立“上下互通、左右联动、全面覆盖”的基层组织网络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激发湾区内企业的积极性、吸引力和粘合度,拓宽党建工作覆盖面。

协调政府与企业间双向沟通,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做好度假区内企业宣传推介和日常服务工作,负责市场调研,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度假区内劳动保障、交通运输、教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社会事业的服务工作……成立后的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是隶属吉阳区人民政府的副科级事业单位,不设内部职能机构,其将着力打造湾区内政务、便民服务圈,让数据“多跑路”,换取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以更快、更优、更高效的服务,让企业群众真正实现“大事不出区,小事不出楼,政务服务到家门”,既优化环境,又惠及周边老百姓。

如今,旅游市场消费升级,亚龙湾度假区正在谋划着如何实现旅游供给侧改革,提升景区品质,释放文化魅力,擦亮生态底色,做强旅游产业,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说,助力亚龙湾高质量发展,还得坚持党建引领,精准破题。成立亚龙湾党委和综合服务中心,目的就是以党建统筹整个亚龙湾区域的工作,特别是亚龙湾第二期综合土地开发旅游景区提档升级以及湾内相关工作,凝聚区域发展合力,激活发展新动能。

亚龙湾党委有利于促进亚龙湾企业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和信息的有效传递,激发企业党建活力,扩大党建带群建的影响力,形成共建、共创、共赢的一次探索,也是吉阳区继大东海社区大党委成立后的又一次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实践探索。

新闻推荐

努力营造基层干部良好的成长环境

吉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历轮最近,市委出台《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党建新格局 推动亚龙湾提档升级 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暨吉阳区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侧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