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努力营造基层干部良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1 09: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吉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历轮

最近,市委出台《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是提升各级干部干事担当作为的及时雨,基层广大干部备受鼓舞、干劲倍增。笔者认为,市委鲜明的用人导向一定会激发基层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敢闯敢干、锐意创新。笔者就营造基层干部良好的成长环境谈几点粗浅看法:

一、注重科学管理,建立基层干部施展才华的平台。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必须建立科学、正规的管理机制,保证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一是在选配上严格把关、选准配强。要对拟提升干部的考评实行“五看”:看单位推荐、看政绩、看公论、看素质、看发展潜力,增加透明度,确保干部“人岗相适、利于发展”。考核干部时,要将那些学历高、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干部优先安排到重要岗位上锤炼;对那些工作一般,思想僵化、缺乏潜力的干部该降职的降职、该调整的调整。二是在使用上大胆放权,任人唯贤。各基层单位要坚持不拘一格用人才,打破论资排辈的条条框框,按照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大胆使用优秀干部,让他们在大项活动、重要任务中唱主角、挑大梁,使他们的潜力在实践中得到充分发掘。三是在管理上科学正规、宽严相济。要针对少数基层干部存在的“等着瞧、干着看”,工作积极性不高、动力不足的问题,单位领导要主动靠前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奉献意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以基层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能力论优劣,认真落实考评制度,建立奖惩机制。

二、坚持多法并举,拓宽基层人才培养的渠道。人才是一个单位建设长远发展的基石。要及时调整思路,研究制订培养规划,坚持拓宽渠道,突出重点,加大基层人才培养力度。一是集中培训。要构建专业知识全面、技术含量较高、内容设置丰富的培训体系,定期对本单位干部进行轮训。培训中突出学习自贸区建设的相关知识、掌握方法、启发思路、挖掘潜力,促进基层干部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业务能力的提高。二是内引外联。要注重发挥院校、公司企业、兄弟单位的优势,广泛开展“请进来教、送出去学”等活动,把干部放到社会大环境中汲取营养、“淬火”锤炼,促进基层干部的快速成长。三是在职锻炼。要坚持把在职锻炼作为基层干部素质提高的“主渠道”,引导基层干部立足岗位成才。结合乡村振兴、扶贫任务、项目建设、棚改拆迁等工作,给基层干部交任务压担子,使其在重要工作和实践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三、抓实举措,强化干部事业心责任感。抓用人导向,年度考核优秀的基层干部要优先使用,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优先使用,群众反映大且如实的一个不能用。抓问题奖惩,把基层干部的岗位职责实化、细化、具体化,对失职失责的该亮“黄牌”要亮“黄牌”,该打板子的打板子,该组织调整的要组织调整。抓关怀体贴,千方百计地解决基层干部入校深造、住房保障、身心疾病、家庭矛盾、大龄青年找对象等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干事业。

新闻推荐

不动产首次登记公告编号:20190418006

经初步审定,我机构拟对下列不动产权利予以首次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现予公告。如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营造基层干部良好的成长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