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内防外堵 三亚严控疫情传入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2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顾翔)自非洲猪瘟疫情在万宁市儋州市发生后,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和启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区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设卡设点,严防外市县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

据三亚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陈伟介绍,从4月20日起,三亚已采取外防疫区动物产品和非疫区动物进入三亚市区,在三亚与乐东、陵水、五指山、保亭等各市县交界处路口,由交警部门、防疫部门和各区职能部门设卡设点防控,对运输动物的车辆严查,严防外市县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三亚。

同时,在市区屠宰场,严格要求被屠宰的动物要有防疫证明,严防疫区产品进入市场内销售。除此之外,还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市畜牧兽医局、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市动物疫病预控中心负责人到天涯区检查防控工作,并组织技术人员对天涯区槟榔村养殖户的生猪进行抽血排查。

4月21日上午,崖州区动物防疫员在渔港高速路口,查获一辆从乐东黎族自治县运来的50头生猪,这批生猪无健康合格证明,已被要求返回原址。天涯区与交警联合在天涯互通检查到从定安县运送过来的200头猪苗,已被按要求送回。

索证索票索台账,严把食品流通关

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秘书长汪裴介绍,三亚的餐饮行业建立有“索证索票台账”,在食品产供销的各个环节中,食品质量安全及其相关信息能够被顺向追踪或者逆向回溯,从而使食品的整个生产经营活动始终处于有效监控之中。如果发现食物中毒或者其他情况,就可以及时被发现,从而逐层追查。

比如三亚的海鲜店星级商家评选,有没有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成为评星评级的一项重要标准。台账便于相关执法部门管理,如果加工环节没有问题,就会查供应链环节,供应链环节没有问题,就会查生产环节,最终追根溯源,找到问题所在继而进行整改。

猪肉属于生产环节,出现非洲猪瘟,政府层面进行公告的同时把生产环节切断后,供应环节就不会向下游输送,所以三亚市的游客、市民尽可放心。

新闻推荐

三亚发布非洲猪瘟防控六项措施举报疫情相关线索将获200-300元奖励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林志猛)4月21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内防外堵 三亚严控疫情传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