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珍惜那些为你负重前行的人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19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吴采净

三亚市区到育才生态区,下了高速往前开4公里,就到达一个险峻的山坡,当地百姓称之为马岭坡。马岭坡全长2公里,共有14个弯道,道路盘坡而上,坡陡弯急。为了过路司机的安全,马岭中队路管员扮演着“劝导员”的角色,每天暖心劝导上百次。(据4月18日《三亚日报》)

除了扮演“劝导员”的角色外,每当台风天到来,石块、树枝会落到道路上,马岭中队路管员就要用手搬走石块和树枝。可以说,在为市民游客“保驾护航”中,他们扮演着全能的角色。

白色头盔、工整的制服、荧光色的小马甲……在三亚,我们对路管员并不陌生,不管是节假日还是特殊的天气状况下,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发现、协调解决路面实际问题,让市民游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畅通。

近段时间,利比亚冲突、巴以冲突等国际新闻频频刷屏,战争留下的废墟、鲜血以及茫然无措、惊恐不安的群众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比这些国家,友人无数次感叹:“生活在中国真好。”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这是我们对当前生活的最大感触。但是,正如那句话所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不管是扮演“劝导员”的角色,还是对路面进行清障,管好路面“闲事”,为市民游客“保驾护航”,路管员就是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其实在生活中,还有很多诚如路管员一样为我们负重前行人。在环境恶劣的高原,战士手握钢枪,守护着我们和国家的安全;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警察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维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在烈日炎炎的街头,环卫工人手拿扫帚来回清扫,维护着城市的整洁……

在危险面前,他们也害怕;在节假日里,他们也想家;在暴雨烈日下,他们也想休息,但为了更多人的幸福,他们选择了付出和奉献。

虽然他们的付出和奉献都是不求回报的,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遵守规则、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表示对他们的支持和感激。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要珍惜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新闻推荐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三亚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举报奖励最高可达10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监督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珍惜那些为你负重前行的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