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乘新时代东风逐梦远航三亚市发改委营商环境服务科科长 王锋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19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一周年之际,三亚市出台《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于全市广大干部来说“喜大普奔”,对于广大群众来说也是振奋人心。大家也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在干部队伍管理能力上的显著提升,视野更宽阔了,胸怀更坦荡了,格局更非凡了。《措施》全文5800余字,“担当”“作为”这两大高频词汇均出现25次之多,可见文件起草者的用心良苦。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时光的轮回,注定了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要乘新时代的东风,披荆斩棘,在深化改革开放的路上,蹄疾步稳,阔步前行。不畏浮云遮望眼,时刻牢记新使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纾解痛点、厘清难点、打通堵点,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勇立标杆,这样的人生才不辜负新时代的重托。

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干部队伍的建设,必须要坚持严管厚爱。在党员干部这个大家庭里,组织是家长,我们每个人都是孩子。一刀切的治理思维,一棍子打死的简单做法,显然不是以人为本的现代化治理的应有之义。要激发广大干部担当的动力活力,就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管,愿作为、敢作为的要厚爱。《措施》里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防控备案等制度,正是撑腰鼓劲、激发担当的坚强后盾。

新担当更要新作为。当今的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不能把握住机遇,在发展中改革,在改革中创新,考验每个党员干部的智慧。《措施》24条内容,条条含金量十足。最大亮点就是全文贯穿正向激励、反向惩戒,最大限度激发智慧。每一条都在激励和倒逼广大干部摩拳擦掌、奋发有为。我们要围绕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在制度创新中提供更多的“三亚案例”和“三亚模式”,在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和自贸区自贸港中逐梦前行,扬帆远航。

新闻推荐

引诱容留他人卖淫 一女子从新疆逃到三亚被铁警抓获

本报讯(记者连蒙通讯员陈惠)4月13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根据情报信息,组织警力在三亚市火车站附近某酒店将涉嫌引诱、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乘新时代东风逐梦远航三亚市发改委营商环境服务科科长 王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