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将向特殊群体入学子女发放生活补助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01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三亚日报记者从3月29日召开的崖州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国家复查工作部署会议获悉,崖州区各单位和各义务教育学校将加大义务教育投入,向主城区薄弱学校和农村偏远地区学校倾斜,解决农村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残疾儿童等群体入学及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完成崖州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确保通过“国检”复查验收。

据了解,2016年1月,崖州区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验收,三年间崖州区办学资源整合优化,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质量逐年提升。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将在今年5月初对崖州区进行督导复查验收。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加大义务教育投入,重点向主城区薄弱学校和农村偏远地区学校倾斜,逐步缩小城乡和校际办学条件差距,解决城乡学校发展不平衡、部分校际均衡发展“差异系数”指标偏高问题;促进教育机会均等化,解决农村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残疾儿童等群体入学及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保障特殊群体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会议提出,崖州区将科学分配师资力量,建立健全教师调配、流动机制,及时补充英语、信息技术、音体美等紧缺学科教师,优先补充到农村学校。同时,大力推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实好农村教师职务职称、生活补助等政策,在评职、评优等方面给予适当的政策倾斜。

崖州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各中小学校要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让所有家庭都能享受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阳光。

新闻推荐

童道驰会见中国人保集团客人

本报博鳌3月28日电(特派记者刘少珠陈吉楚)3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博鳌会见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将向特殊群体入学子女发放生活补助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