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城市发展既要“热度”也要“温度”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27 10: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吴采净

提起三亚,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外,很多人想到的还有一个字——热。三亚地处热带,因此自带“暖炉”,不过,近段时间来,三亚热的不仅仅是天气,还有国内外的关注度。

关注度来自于三亚发展的“热度”。

3月24日,新华社发文,对三亚打造海南自贸试验区标杆进行观察:29家世界500强企业准备进驻;17家总部企业注册落地;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正式启动建设;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崖州湾科技城谋篇布局;凯蒂猫主题乐园等大型文旅项目相继签约落户……

为此,新华社认为,三亚既是旅游度假“热门”,也是投资创业“热土”;既有得天独厚的“颜值”,也有产业发展的“肌肉”。

除了新华社发文外,此前,《人民日报》、央视等主流媒体也频频报道三亚。持续“升温”中的三亚,正朝着打造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标杆的目标阔步前行。

关注度来自于三亚的城市“温度”。

去年,三亚警民街头抢救晕倒俄罗斯女游客。今年3月10日和23日,三亚大东海出现两次既惊心又暖心的场景——多名俄罗斯游客与三亚市民携手成功救助中国溺水男子。

除了中俄友谊之美、互助之美在三亚不断涌现之外,还有三亚外卖小哥“组团”救助昏迷老翁,婉拒千元酬谢继续送餐;66岁收废品阿姨捡到4万余元不动心,主动报警后归还失主;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家属两千多公里外送来锦旗致谢……这些城市的“温度”不仅与市民的幸福指数紧密相连,更是检验政绩的标尺。

“热度”决定城市发展的走向,“温度”是支撑城市发展的基础。当发展有了“热度”,城市也有了“温度”,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三亚必然可期!

新闻推荐

圆形靶船变成烧烤吧检察“亮剑”依法取缔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李明贺)3月11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获悉,在该院发出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发展既要“热度”也要“温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