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崖州区三公里村帮扶干部爱心企业齐出力助贫困户盖新房圆大学梦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27 10: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陈亚葵(中)和包点干部一起看自家新建的房子。 吴英印摄本报讯(记者吴英印)“感谢市、区的包点干部帮我解决困难建起新房,让我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了希望!”3月22日下午,在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三亚市崖州区三公里村风上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亚葵心里百感交集。

陈亚葵的丈夫去年不幸出车祸身亡,因她本人常年患病不能下地耕作,家里还有3个孩子在读书,生活十分困难。在崖州区委、区政府和三公里村包点干部的关爱下,陈亚葵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她被安排到一个公益性岗位上班,每月工资1500元,生活不再那么拮据。

去年8月,陈亚葵的女儿小张接到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录取通知书后,一家人在喜悦的同时,又为每年8900元的学费愁眉不展。得知此事后,区里的包点干部找到爱心企业——海口中浙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哲义。望着陈亚葵家简陋的房屋以及小张那渴望读书的眼神,李哲义当场表态:“你上大学的费用我包了,希望你将来学有所成,好好感恩社会、回馈社会!”说罢,李哲义当即从手机微信里给小张转去一万多元的学杂费。

今年1月27日,包点领导陈铁军来到陈亚葵家中走访慰问,得知陈亚葵的丈夫车祸去世后,事故调解不成需要打官司维权时,便当场电话联系了一名律师为其免费代理诉讼。看到陈亚葵家破败的房子,陈铁军要求驻村单位、村干部以及帮扶责任人要多措并举帮助陈亚葵筹集资金,做好危房改造,同时联系爱心企业帮忙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并帮陈亚葵置办了家具。近日,在律师和有关部门的协调下,陈亚葵已拿到赔偿款30万元。

3月22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陈亚葵家看到,新建的房子90平方米左右,已经封顶,屋子宽敞透亮,房屋周围还种植着不少槟榔。望着新建的房子,陈亚葵一扫过去的愁容,感慨地笑着说:“如果不是大家帮我解决困难,我哪里能要回赔偿款建起新房……”

新闻推荐

三亚投入2.9亿元修复改造崖州文物

本报三亚3月14日电(记者易宗平)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三亚市崖州区政府获悉,作为该市历史文物古迹最多、最密集的区,近两年来对...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三公里村帮扶干部爱心企业齐出力助贫困户盖新房圆大学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