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爱心扶贫大集市”崖州区专场活动举行84种农特产品销售额8万多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19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市民正在精心选购农产品。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少云记者林志猛)3月17日,由崖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市供销合作社、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三亚市“爱心扶贫大集市”崖州区专场活动在崖州古城文明门前开市。298户贫困户(含公司或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携84种农产品前往售销。截至当日15时,销售金额达85169元。

在崖州区展位上,赤草村贫困户李春辉带来的30只散养鸡,开市不到半个小时,30元/只的散养鸡便被抢购一空。“太快了,我才晚来一会儿就没了。”来晚一些的市民感叹。“老板,给我切2斤。”“给我也来2斤……”来自北岭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何兰笑意盈盈,忙得不可开交,手起刀落间10头山羊(65元/斤)就被卖掉了一半。“我们合作社养的喜山羊,均为本地生态养殖的纯正黑山羊,是充分利用原粮和青草等原材料进行喂养,所以肉味更鲜美,口感更细腻。”何兰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北岭村农民专业合作社156户贫困户年底还能分红呢!

“我们可以为农户展销的产品提供打包邮寄、机场提货等服务,让农户的产品能够搭上电商的快车……”在集市上,三亚德航供销电商公司的摊位让人眼前一亮,除了售卖本地农产品外,还有很多来自东北的野生榛蘑、黑木耳等特产。该公司负责人吕丹告诉记者,搭建起展销电商对接平台,不仅让三亚的农产品通过增值服务走出去,也能通过引进优质农产品让农户学习到新的种养技术。

“听说有集市,一大早我就过来把集市上所有的东西都瞧了一遍,产品琳琅满目,都是优质、绿色、无公害的产品,特别是价格都很实惠,平时很少见到这么多正宗的本地农产品,今天必须“剁手”一次。”得知今天参加集市的都是贫困户与合作社自产的农产品,张女士非常赞赏,表示政府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还能带孩子来感受一下赶集的氛围,并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可谓是一举三得。

“今天的爱心扶贫集市效果很好,农户满意,消费的市民也满意。”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钟乙强告诉记者,为了帮助贫困户扩大销量,市供销合作社组织“消费扶贫,爱心认购”党日活动,发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和崖州区党员干部等30人积极参与兜底认购,现场认购金额3815元。“下一步,我们计划由市供销合作社牵头其他相关部门成立市区两级农产品运销实体公司,让农产品销售实现常态化,切切实实把贫困户的产品卖出去,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钟乙强说。

新闻推荐

崖州区投入2.9亿元修复文物古建筑探索“旅游+历史+文化”新模式打造全域旅游文化古城

本报讯(见习记者邢晓赢记者林志猛)“两千年建制史,八朝州郡治所”是对崖州悠久深厚历史文化的概括。崖州拥有历史文物遗...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扶贫大集市”崖州区专场活动举行84种农特产品销售额8万多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