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人物:靠收废品生活的刘女士 暖心指数★★★★捡到4万现金 急寻失主归还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3-15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许女士(中)送来锦旗。南国都市报3月14日讯(记者王天宇通讯员冯谋瑞文/图)“感谢刘阿姨!感谢我们的公安民警!”3月13日,群众许女士将两面锦旗送到三亚港门边防派出所,分别感谢市民刘阿姨和民警帮助其找回遗失的4万余元现金。

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形,当事人许女士仍心有余悸。3月5日16时许,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刚收完货款的许女士将现金4万余元放到随身携带的一个挎包内,便继续在码头卖鱼。由于现金太多太重,背了一段时间后便感觉肩膀酸痛。于是,粗心的许女士把挎包取下,放在旁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上。时间一久,许女士便将此事给忘了,她卖完鱼后便匆匆离开现场。

当天下午19时许,港门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崖州中心渔港交易中心附近巡逻时,一位山东籍刘女士向民警报称,自己在一辆电动三轮车上发现一个蓝色的女士挎包,里面有大量现金,但不知道是谁的,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接报后,民警组织人员一方面调取现场相关监控视频,另一方面组织警力深入渔港码头展开走访调查。经过40分钟的努力,民警终于联系上失主许女士。当晚21时许,许女士来到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和刘女士等人的见证下,对挎包内的财物进行清点核对。经核实,遗失挎包内共有现金41200余元。

现场,许女士拿出1000元塞到刘女士手中,但被刘女士婉言谢绝。拾金不昧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虽不富裕,每天靠收纸箱和废品生活,但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要。

新闻推荐

崖州名士罗业鼎教书行医两不误

罗业鼎的父亲罗先栋一九一四年主修的罗氏家谱。罗业鼎(1895-1964)上海持志大学学士照。文\图本刊特约撰稿林芳华乐东黎...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人物:靠收废品生活的刘女士 暖心指数★★★★捡到4万现金 急寻失主归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