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别人眼中的刘美林 一个特别“守规矩”的人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18 08: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到刘美林(左),失主许小梅热情地握住她的手。王鑫摄本报记者王鑫符吉茂

刘美林的住处在距离崖州中心渔港2公里远的保平村。一家制冷设备公司门店里,用预制水泥板隔出来的二楼,就是她的“家”。

3月15日,三亚日报记者来到刘美林住处。门店被她和老伴收拾得干干净净,货物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这个场景就像港门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陈朝梁描述刘美林时形容的那样:规矩。

捡钱的地方是监控死角

“她比较热心,比如有时候别人搬不动东西,她会帮忙。”陈朝梁说,重要的是刘美林特别“守规矩”,“在渔港中心,没有经过别人允许,就算是废品她也不会乱动。”

渔港的商贩对刘美林也有印象,“是捡废品的那位阿姨吧?还帮我推过装鱼的塑料箱。”一位商贩说,“就是不太懂她的山东话,还没有我们本地人的普通话标准。”

对于拾金不昧,很多商贩说:“她是好样的,我们说她傻,也是在调侃她。”

如果刘美林不“傻”,把钱拿回去会怎样?

陈朝梁说,刘美林捡钱的地方是视频监控的盲区,“我们看不到她那个位置。”

三亚日报记者在崖州中心渔港走访时,看到当晚刘美林三轮车所在位置周围都是摊床,一家挨着一家,在人多、物品堆积复杂的情况下,很难看到那个挎包。而且它是深颜色的,在晚上更不容易被发现。当时包就遗落在车上,如果刘美林也没有看到,很有可能随车被她带回家了,不知不觉。

捡钱后她跑到警务室大喊

事发当天,港门边防派出所中心渔港船管组队长陈光波和队员林超值班。“我们刚从市场那边回来,就看见她在喊"我要交一个包"!”林超说,当时他问交什么包,刘美林说是挎包,里面有很多钱,“她嗓门真大,离挺远呢就喊我们。”

进了警务室,刘美林说了捡钱经过,林超就把包里的物品倒在桌子上,两个人开始数。“数了能有五六分钟,一共是41217元。”

随后,陈光波、林超向派出所汇报,副所长吴学龙立即赶了过来,查看监控、组织人力到渔港中心及周边进行调查,终于找到了失主许小梅。

挎包里的钱失而复得,许小梅的心情像坐了一次过山车。“我真没想过能找回来,因为想不起来丢哪了。”经过派出所核实后,找回钱的许小梅抓了一把百元钞票想表示酬谢,至少能有一千多块,刘美林拒绝了,“要人家钱那多丢人啊,不能拿。”

失主和她成了“姐妹”

3月15日午后,刘美林和许小梅又在渔港中心遇到,两个人放下车,走进附近派出所的院子里交谈。

许小梅说,自己每天的生意特别忙,也没有时间去探望刘美林,但这个姐姐她是认定了。

刘美林说,自己每天捡废品,也没个固定位置,许小梅想找也不太容易。

两个人在一起,许小梅免不了抓住刘美林的手再次感谢:“应该让记者好好表扬你!”刘美林也大嗓门地开着玩笑:“都是你惹的祸啊,那么多钱,让我心里面直翻腾。”

临走的时候,许小梅叮嘱刘美林:“有时间别忘了去我家,有一个旧洗衣机不能用了,你看你是修理一下自己使用,还是直接卖钱。”

想要给刘美林提供照顾的还有港门边防派出所。陈朝梁说,对于进场的车辆有严格的规定,需要交纳费用,“我们正申请给刘阿姨减免,另外还会关注她平时的生活,让她在这里安心赚钱。”

新闻推荐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详规出炉重点发展深海科技等3大主导产业

南国都市报2月27日讯(记者孙学新)记者27日从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即日起进行...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别人眼中的刘美林 一个特别“守规矩”的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