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3月15日本报报道一位66岁的收废品阿姨,在崖州中心渔港捡到4万余元后报警归还的消息引发读者关注。这位拾金不昧的刘美林在与记者对话时说:“我真的需要钱,但把钱还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18 08: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刘美林给记者看她收到的锦旗时说:“锦旗收着,就不挂起来了。”王鑫摄本报记者王鑫符吉茂

考考你

刘美林捡到41217元,她每天捡废品收入最多15元。

请回答——

41217÷15=()天?

■新闻回放

3月5日16时许,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收完渔货款的许女士将4万余元现金放到随身携带的挎包内遗失,被拾废品的刘女士发现后报警,4万余元失而复得。3月13日,许女士将两面锦旗送到三亚港门边防派出所,感谢好心人刘女士和民警。

拾到4万余元的刘美林,这两天成为崖州中心渔港的“新闻人物”。有人在路上碰到她,看着她电动三轮车里装着的废品,说“你傻啊?”更多的人,是朝她竖起大拇指。

3月15日,三亚日报记者与66岁的刘美林面对面,听她讲述捡钱一事的心路历程。

第一时间就喊“这是谁的包”

记者:当时是怎么发现那个挎包的?

刘美林:开始的时候根本没注意,天色渐黑的时候,我收拾东西想回家,突然就在车上看到一个挎包。

记者: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刘美林:我拿起来就喊“这是谁的包、这是谁的包?”

记者:也没人答应?

刘美林:都晚上7点多了,市场上的人不多。

记者:然后你就报警了?

刘美林:是的,但是之前我把包打开了,想看看里面是什么。

“我真的需要钱”

记者:包里面是4万余元,大部分是许女士的员工工资。

刘美林:当时我打开一看,里面很多钱,100元的最多。

记者:那一瞬间什么想法?

刘美林:心里七上八下的,我真的需要钱。

记者:为什么?

刘美林:我是山东人,去年3月份和老伴来到三亚,之前他做生意赔了几十万元,房子都赔进去了。

记者:这些钱能解决很多问题。

刘美林:起码能缓解一下经济压力,我儿子37岁了,就是个普通工人,条件不好,他还有个10岁的儿子,需要钱的地方太多了。我捡一天的废品,最多能卖个15块,这些钱得够我捡多少天的?

“把钱还给人家心里踏实”

记者:既然特别需要钱,想没想过拿回家?

刘美林:那多丢人啊!

记者:丢人?

刘美林:就算别人不知道,自己心里也觉得丢人啊。

记者:心里这关过不去。

刘美林:再说了,我要是把钱拿走了,那丢钱的人怎么办?

记者:一定非常着急。

刘美林:所以咱不能干这事,要把钱还给人家,出来捡瓶子心里也踏实。

“就是一件小事,锦旗就不挂了”

记者:现在你成新闻人物了,许小梅、渔民和港门边防派出所的人都在夸你。

刘美林:就是一件小事,过去就过去了。

记者:锦旗拿回家以后有没有挂起来?

刘美林:我拿回家了,我老伴说这得挂起来,我说不挂了。

记者:这是一份荣誉。

刘美林:我就是捡到包还给人家了,特别简单的事,锦旗我留着。

记者:边防派出所陈教导员说要多关照你。

刘美林:谢谢派出所的民警,其实我也不需要特殊关照,如果陈教导员想帮助我,就跟其他捡废品的说一声,有时候他们不让我捡东西。

新闻推荐

偷油被发现开车疯狂逃窜 变道逆行 冲闯红灯 撞击警车

嫌疑车辆三亚警方:嫌疑人驾车撞树后弃车逃跑,敦促其尽快自首□记者畅凯通讯员罗佳文/图本报讯3月7日至8日,三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3月15日本报报道一位66岁的收废品阿姨,在崖州中心渔港捡到4万余元后报警归还的消息引发读者关注。这位拾金不昧的刘美林在与记者对话时说:“我真的需要钱,但把钱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