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41段短片讲述40年电影发展史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15 08: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内容很丰富,逛了两个小时还意犹未尽。”两个小时的参观,让90后吴佳宁把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电影发展历程和经典电影简单了解了一遍。

电影博物馆是一个双层集装箱体式建筑,位于三亚大东海广场,双层建筑实用面积1000平米。电影博物馆以“从星光点点到流光溢彩”为主题,由萌芽、含苞、争艳、怒放等模块组成,介绍中国的电影发展情况。博物馆内的屏幕上,连续播放经典影片的片段,陈冲、葛优、巩俐、李连杰等众人熟悉的面孔一一呈现。“许多电影是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就拍的,现在再看仍不觉得过时。”吴佳宁戴上屏幕前的耳机细细品味老电影的片段。

“我们一共展出41段视频短片,每个短片3分钟,涵盖了1978年至2018年的电影发展轨迹。”据电影博物馆的策展人介绍,博物馆每天接待千余人左右,馆内展示区分为四个单元,以图片和影像的方式展现现象级影片、知名电影人和对电影产业重要事件,生动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电影的发展轨迹,唤醒观众的回忆和共鸣。

今明两天去看成龙签名的海报展

走进电影博物馆,像走进电影放映厅一样。门口水雾机的水雾均匀倾倒而下,形成一块幕布,图案和文字投射到幕布上,十分清晰。“好神奇,没想到水雾也能当屏幕。”市民感叹科技的魅力。

吴佳宁在一块屏幕前,用手在屏幕上比划几下,屏幕上的电影短片被“抛”到对面的大屏幕上,观展的市民发出“哇哇哇”的感叹声。电影博物馆内还安装了360度响应式LED屏,给市民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盛宴。

电影博物馆内还收藏了许多经典电影的道具,如《唐山大地震》中的脸盆、《卧虎藏龙》中的青冥剑等,还有老式放映机和经典电影的珍贵海报。

据介绍,电影博物馆14日至16日将展出“2018成龙百部电影海报展”,其中涵盖了成龙的《新精武门》《英伦对决》等57部电影的75幅海报,展出的海报均有成龙的亲笔签名。

新闻推荐

省高院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

本报海口12月14日讯(记者金昌波通讯员方茜)12月14日下午,海南省高院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并召开座谈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41段短片讲述40年电影发展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