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年内证监会已开出102张罚单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6-17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资本市场“零容忍”监管执法持续升级。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公告梳理,6月份刚过一半,A股就有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公司或公司实控人、董事长被证监会处罚的公告。

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5日,证监会和地方证监局已经开出102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合计罚没金额14.68亿元。其中,信披违法、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罚单合计占比接近七成,有10张罚单金额超过千万元。

具体来看,上述102张罚单中,涉及信披违法36张,占比35.29%;内幕交易29张,占比28.43%;操纵市场5张,占比4.9%。信披违法、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罚单合计70张,占比68.62%,接近七成。而信披违法罚单中,作为决策者或直接负责人员,上市公司实控人、董事长一般会被处罚。

记者注意到,今年证监系统开出的5张操纵市场罚单中,有4张涉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或大股东;29张内幕交易罚单中,3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或高管因泄露内幕消息或参与内幕交易被处罚。

另外,证监会和地方证监局还开出了15张市场禁入决定书,合计33人被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其中9人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资本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正持续推进,监管层需要创造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在对信披违法、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监管的同时,结合新证券法的规定,加大对中介机构、证券从业人员的监管,并将针对市场中违反信息披露规则的各类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净化资本市场环境。(证日)

新闻推荐

ST大洲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6月14日晚间,ST大洲(000571)公告称,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年内证监会已开出102张罚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