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苏宁电器被强制执行 超30亿元 董事长张近东等同为被执行人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6-10 10: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6月9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2执837号,执行标的超30.82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注册资本约17.14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卜扬,经营范围包括家用电器及配件的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实业投资;电子产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卜扬、张近东共同持股。

知情人士:立案阶段,已提出异议

此外,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刘玉萍、张近东(集团董事长)、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也共同被列入为被执行人。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仅仅是执行立案阶段,苏宁方面已经正式向北京二中院提出执行异议,现在尚未进入实质执行阶段。

苏宁电器32亿出让部分股份

6月2日晚间,苏宁易购公告称,6月2日,苏宁易购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宁电器集团”)与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有限合伙)(简称“新零售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前者拟将所持5.2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59%)转让给新零售基金。

此次交易总价为31.824亿元,转让价格为6.12元/股。

公告显示,新零售基金成立于今年5月28日,注册资本为35亿元,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新零售基金的股东为四家江苏国企,包括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高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穿透股权结构后,其实控人为江苏省政府。

此次转让完成后,新零售基金将持有苏宁易购5.59%的股份,而苏宁电器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19.67%降至14.08%。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上述股份转让协议内容还包括了一份《回购协议》。按照协议,张近东将在2022年4月1日前向新零售基金支付回购价款以完成此次转让股份的回购,回购价款不低于31.824亿元及基准收益(按年化单利3.85%,自新零售基金向苏宁电器集团付款之日起计算至张近东实际付款之日止)之和,且每股股份的回购价格不低于回购日前一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收盘价的90%。21世纪

新闻推荐

需求增加助推国际油价继续走高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1日举行部长级会议后,国际油价当天显著上涨,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苏宁电器被强制执行 超30亿元 董事长张近东等同为被执行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