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理财是什么? 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1-04-21 21: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理财,是在对收入、资产、负债等数据进行分析整理的基础上,根据对风险的偏好和承受能力,结合预定目标运用诸如储蓄、保险、证券、外汇、收藏、住房投资等多种手段管理资产和负债,合理安排资金,从而在风险可以接受范围内实现资产增值的最大化的过程。

理财有哪些方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理财来增加自己的收入,那么都有哪些理财的好方式呢?

1.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是很多人都使用的一种理财方式,其特点就是风险比较小,收益是按照定期的时间不同,收益也不同。

2.货币基金

所谓的货币基金就是像余额宝之类的理财方式,这些理财可以随存随取,比较自由,收益相对来说也是可以的,是很多上班族的理财首选方式。

3.银行理财

银行都会有理财的业务,这是因为银行为了增加自身的资金积累,每个银行的理财业务都是不同的,可以根据自身选择收益、风险的理财产品。这个理财的好处是有专门的银行人员提供帮助,对那些缺乏理财知识的人是不错的选择。

4.炒股

炒股的风险很高,但是相对应的收益也非常高,不懂股票的人还是谨慎选择这类理财。

5.国债和债券

这类的理财方式是风险极低的,但是收益相对来说也要低很多。

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要知道,任何的投资理财都是存在风险的,最低的风险则是银行储蓄存款了。只是看你所投资购买的理财产品类别和内容是怎样的,取决于你所需承担风险的高低。

理财产品会随着经济社会的波动而会有起伏波动,当然它相对股票或其他投资而言风险不算高。像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银行会要求你签署相应的风险确认书,在里面就会明确地告知你,购买理财产品需承担的风险和相应会给予的收益。

不同的理财产品收益,不同风险自然不同,这需要自己去选择所认可的理财产品,具备承担收益和风险的稳妥能力。反正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这是亘古不变的投资道理。

理财如何理性化?

1.坚持存钱计划。如果你一年存50000元,这并不难做到,但如果你能坚持10年,那10后的总额将很可观。

2.尽早开始投资。如果你只是存钱,那么10年后你也许只有5万元(按你每年存5000元计算),假若你在第一年就把钱用于投资,一边存钱一边投资,那你的回报要大得多。

3.坚持多元化投资。如果你只持有几种股票,你可能会有巨大收益,但也可能会遭受巨大损失。把投资分得广一些,可以使你免受“覆灭性”的打击。

4.早作计划。尽早作出计划,这样就会心中有数,到时候就能知道自己离预定目标还差多远。

5.始终如一。任何投资计划在实施过程中都不会一帆风顺,坎坷是在所难免的,如果不能“坚守阵地”,很容易造成投资失利。

6.谨慎冷静。在选择投资项目时要谨慎,投资不顺时要冷静。许多完美的策略都毁于某个仓促的决定,只有保持冷静才能作出准确地判断。

(来源:金融知识网)

新闻推荐

一季度“成绩单”公布关键数据释放出哪些信号?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一季度国民经济“成绩单”,GDP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0.6%,中国经济稳步复苏。“新华视点”记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理财是什么? 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