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为用户提供“共享”视频账号 这家公司被判赔200万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19 18: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随着互联网会员制兴起,共享账号就是和他人共用一个账号,不花或少花钱就能享受网站平台福利。不过这种模式,却让一些依靠会员制盈利的企业利益有所损失。

4月14日,北京知识产权法庭官方微信公众号“知产北京”公布了这样一起案例。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优酷公司)是某影片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独占许可使用人。优酷公司发现,某公司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App上有偿提供涉案影片的在线播放服务,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于是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

在庭审中,该App公司辩称,涉案App是通过“共享会员”服务实现对优酷公司VIP账号的共享创新,属于一种新型商业模式,既未扰乱优酷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亦未损害优酷公司的利益,且也没有因此获利。

一审法院认为,该App公司的涉案行为不符合诚实信用原则和互联网行业的商业道德,且损害了优酷公司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优酷公司交易机会的减少,构成不正当竞争,判决某公司赔偿优酷公司经济损失194.6万元、合理开支5.4万元。二审法院维持一审法院判决。综合

新闻推荐

股指全线回调,沪指收跌逾1% 顺丰控股盘中再度跌停

昨日,沪深股指全线回调,深市两大股指跌幅均逾2%。早盘,沪深两市开盘后一度小幅拉升,随后震荡下挫。沪指跌逾1%,板块及个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用户提供“共享”视频账号 这家公司被判赔200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