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四川旅投集团原党委委员曹兰剑被控受贿550余万元 收11人贿赂都拿现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1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庭审现场“你的这种贪欲,不仅对你本人,还对你的家人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希望你在今后的改造中,正视自身问题,直面错误、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家庭。”5月19日,当公诉人念起这段话时,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曹兰剑正在看守所内远程接受法院开庭审理。

当天,曹兰剑因涉嫌受贿罪一案在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曹兰剑利用担任四川锦江宾馆总经理,锦宾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锦江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业务经营、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谢某等11人给予的现金共计人民币550余万元。

被控收11人现金550余万元

据资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15年,曹兰剑利用其担任四川锦江宾馆总经理、锦宾国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锦江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业务经营、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帮助。2002年至2017年,曹兰剑非法收受谢某等11人给予的现金共计人民币550.5万元。

据指控,2001年至2008年,曹兰剑利用其职务便利,接受四川兴泰来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谢某的请托,为该公司城南锦江宾馆有相关装饰装修改造工程提供帮助。2002年至2008年,曹兰剑在成都市高新区某小区门口,四次收受谢某给予的现金共计90万元。

2002年至2006年,曹兰剑接受中铁二局集团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原经理杨某的请托,为该分公司城南锦江宾馆相关装饰装修改造工程提供帮助,并在成都市高新区某小区门口等地,三次收受杨某给予的现金共计41万元。

2003年至2011年,曹兰剑接受科卓健身浴康复中心原总经理、原世纪新星娱乐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潘某的请托,为两公司在锦江宾馆经营业务提供帮助,并在成都市高新区某小区门口、锦江宾馆洗车场等地,九次收受潘某给予的现金共计205万元。

2004年至2009年,曹兰剑接受其原同事的请托,为杨某承接锦江宾馆蔬菜、肉类等供应业务提供帮助。2007年至2009年,曹兰剑在其办公室,三次收受其原同事代杨某给予的现金共计9万元。

2005年至2014年,曹兰剑接受成都永盛洁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某的请托,为该公司向锦江宾馆销售洁具提供帮助。2006年至2013年,曹兰剑在成都市高新区某小区门口,三次收受雷某给予的现金共计70万元。

2009年,曹兰剑接受其朋友王某的请托,为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中标锦江大厦电梯采购项目提供帮助,并在成都一餐厅收受王某代三菱电梯推销商唐某给予的现金共计40万元。

2009年至2012年,曹兰剑为下属罗某职务晋升提供帮助。2010年至2017年,曹兰剑在其办公室等地,三次收受罗某给予的现金共计12.5万元。

2010年,曹兰剑接受其朋友王某的请托,为成都浩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挂靠的盛云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锦江大厦建筑智能化工程项目提供帮助。2013年下半年,曹兰剑在成都市高新区某小区门口,收受王某及浩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给予的现金共计40万元。

此外,曹兰剑还接受3人请托收受现金共计43万元。

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认罚

检察机关认为,曹兰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550.5万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简历显示,曹兰剑今年58岁,从1980年1月起,就在四川锦江宾馆工作,历任培训部副经理、总经理秘书,总经理助理、餐饮部经理,副总经理、餐饮部经理,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至案发前,担任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

因涉嫌职务违法犯罪,曹兰剑于2019年9月16日被四川省监察委员会采取留置措施。因涉嫌受贿罪,经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于同年12月13日被资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月26日被资阳市公安局逮捕。

庭审中,曹兰剑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无异议,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被告人曹兰剑,公诉人注意到,也非常肯定你在这次案件诉讼过程中,一直保持的认罪悔罪的态度。希望你这种态度,不仅仅只是你争取从轻量刑的一个手段。更希望的是,你能够从内心深处对自己的行为有所悔恨,对今后的人生有所警醒。”在揭露曹兰剑违法行为的同时,庭审现场公诉人还进行了警示教育。

公诉人表示,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通过与其家人接触后了解到,曹兰剑的这种贪欲,不仅对其家人带了极大的伤害,也对其本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希望曹兰剑在今后的改造中,能够正视自身问题、直面错误、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不要再辜负家人的希望。”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成商)

新闻推荐

琼中公安局发布通告 悬赏15万抓捕一涉黑恶在逃人员

本报讯(记者李传敏)5月19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布通告,悬赏15万元抓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占夏宝。据了解,4月15日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旅投集团原党委委员曹兰剑被控受贿550余万元 收11人贿赂都拿现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