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多次在超市 盗窃洗发水 广西一男子犯盗窃罪获刑8个月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19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广西梧州市蒙山县一男子流窜至荔浦市,在超市多次盗窃洗发水等洗浴产品,最终被警方抓获。今年3月,广西荔浦市检察机关指控该男子犯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荔浦市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同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损失。

再次盗窃时被发现

现年42岁的尹某是蒙山县一村民。2019年10月15日,尹某从蒙山县乘车来到荔浦市杜莫镇。当日13时40分许,尹某进入杜莫镇一超市内,趁超市工作人员不注意,尹某将货架上的4瓶海飞丝、3瓶飘柔洗发水藏在衣服内盗走。

发觉从超市偷东西很容易,尹某侥幸的心理膨胀起来。随后他乘车从杜莫镇来到荔城镇。在荔城镇一超市,尹某趁超市工作人员不注意,使用上述作案方式,将货架上的5瓶阿道夫洗发水盗走。一小时后,尹某再次来到这家超市,使用同样作案方式,将超市货架上的5瓶樱雪舒眠沐浴露盗走。同年10月22日,尹某再次来到杜莫镇原先盗窃的那家超市内,使用同样的作案方式将超市货架上的3瓶海飞丝、3瓶飘柔洗发水盗走。当日,尹某再次来到荔城镇原先盗窃的那家超市内欲实施盗窃,不过这次被超市保安发现。尹某撒腿就跑,当跑至滨江河边时,被保安抓住。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尹某带至公安机关调查。

犯盗窃罪获刑

经查,尹某所盗窃的洗发水、沐浴露价值共1398.55元。另查明,尹某因犯窝藏赃物罪,2006年6月8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因犯贩卖毒品罪,2017年6月6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2017年12月5日刑满释放。

法院审理后认为,尹某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构成盗窃罪。尹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并愿意接受处罚,因此可以从轻处罚;尹某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桂晚)

新闻推荐

积极落实减免房屋租金政策海垦商贸实业总公司减免500余万元房租

本报讯(记者邓钰通讯员陈燕刘婷)近期,海垦商贸实业总公司积极落实集团总部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减免房屋租金的工作要求,对符合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次在超市 盗窃洗发水 广西一男子犯盗窃罪获刑8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