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对论文造假 须标本兼治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19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每年4月到6月、9月到12月是论文代写的旺季,从代笔的“写手”,到拉生意的“客服”,再到转达写作要求的“主管”,每一笔论文交易背后都有完整的“产业链”。

一笔订单写手能赚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中介更能从中获利翻倍,而这些代写的论文大多东拼西凑、质量不佳,“客户”交钱后被拉黑也是常有的事。

多年来论文代写乱象屡禁不绝,畸形“产业链”背后是旺盛的论文造假需求。我们认为对论文代写等学术造假行为,必须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在“治标”的层面,需要加大对写手、中介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必要时可考虑将包括组织和帮助论文买卖、代写在内的行为纳入刑法规范,提高其违法成本。

同时,需要强化平台运营商对论文代写网络的监管责任,通过查补关键字漏洞、封杀非法账户等方式,堵住论文代写的交易渠道。

而在“治本”层面,需要进一步压实学术机构和相关责任人的监管责任,丰富对论文造假的查处和追责手段,加大对论文造假行为的惩戒力度,使论文造假从“不敢”走向“不能”,才能真正做到釜底抽薪、正本清源。(光明)

新闻推荐

看完男友手机后暴怒她40楼扔下菜刀砸中176万路虎

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有人拿刀伤人,你们快过来!”5月14日凌晨4点多,浙江余杭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接警后民警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对论文造假 须标本兼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