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结合身边案例谈校园欺凌 白沙检察院检察长给中学生上法治教育课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0 07: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宋飞杰通讯员黄艳)5月18日,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俊东以民族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600多名初一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珍爱青春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教育课。

据了解,近期白沙县民族中学一起校园欺凌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起了该县各部门的重视。在法治课中,胡俊东以校园欺凌事件为切入点,通过剖析事件发生的原因、介绍校园欺凌的定义、主要表现形式、列举校园中常见的欺凌行为,加深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胡俊东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和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向学生们讲解与校园欺凌密切相关的几个罪名,如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使学生们更清楚地意识到校园欺凌可能产生的危害结果及可能要承担的相应法律后果。胡俊东还向学生们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并举例阐释常见的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特别是刑法关于“奸淫不满14周岁的幼女,以强奸论,从重处罚”的规定,提高学生们对性侵犯罪行为的认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推荐

积极落实减免房屋租金政策海垦商贸实业总公司减免500余万元房租

本报讯(记者邓钰通讯员陈燕刘婷)近期,海垦商贸实业总公司积极落实集团总部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减免房屋租金的工作要求,对符合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结合身边案例谈校园欺凌 白沙检察院检察长给中学生上法治教育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