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监控录像缺失主犯“人间消失” 深圳警方调取数据核查,凭借一张大头照破10年迷案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13 08: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监控录像缺失、身份信息及外貌特征不明、作案细节全无记录,行凶主犯隐匿10年似“人间消失”,但天理昭昭真相永远不会被掩盖,作恶者必将受到法律严惩。近日,广东深圳宝安警方抓获一名涉嫌故意伤害致死案嫌疑人,10年追逃路画上句号。

监控录像缺失主犯“消失”

警方决心要彻底侦破此案

时间发生在2009年12月6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燕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松岗塘下涌二村市场后有人聚众斗殴。民警到场后将嫌疑人杨某、邬某涛抓获,并送医救治3名伤者,其中一男子曾某阳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涉案嫌疑人邬某勇、邬某林、董某生、“黄毛”提前逃离现场。

2009年至2011年,在宝安警方的全力侦办下,涉此宗故意伤害致死案嫌疑人杨某、邬某涛、邬某勇、邬某林已被抓获或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受到应有的刑罚处罚。2019年10月中旬,董某生投案自首,案件卷宗上就只剩下一名绰号“黄毛”的嫌疑人没到案。

“当时监控图像缺失,"黄毛"的身份信息、外貌特征、作案细节在材料全无提及,但我们实在不甘心,决心要彻底侦破此案。”民警李雪胜说道。

一张十几年前的大头照

让警方有了追踪方向

2019年10月29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公安局竹竿派出所内,李雪胜一再追问嫌疑人董某生有关“黄毛”的真实身份。董某生逐渐回忆起,由他带来的“黄毛”有犯罪前科,当时刚出狱不久,他的真名是“谭某”。

根据这一重要信息,办案民警马上调取相关数据核查,“黄毛”即是谭某的身份终得以确认。李雪胜表示,“虽然只是一张十几年前的大头照,与现在的他可能有较大区别,但我们起码有了追踪的方向,不再是一无所知。”

然而,谭某已潜逃多年,反侦查意识较强,抓捕工作一度停滞不前。民警转换思路,决定从谭某亲属的所在位置着手,锁定广西防城港和广东江门两个地点。2019年12月25日,民警李雪胜带领伏击队员到防城港一工地蹲守了两天一夜,谭某却并未出现。12月27日上午,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到江门一理发店附近。

“根据情报,谭某的妻子疑似在店内上班,而谭某近段时间也曾在附近出现,所以我们做好两手准备,紧盯谭某妻子的行踪,同时进一步确定其落脚的详细位置。”李雪胜介绍说。

等待途中,有队员发来谭某具体位置信息,李雪胜与同事匆匆离去。江门市江海区外海街道某巷子附近,民警正在“守株待兔”。两小时过去,一名疑似谭某的男子从远处走来,李雪胜与同事朝嫌疑人走去,期间双方对视数秒。数秒后,李雪胜突然转身冲往谭某身后扣住他双手,几人合力将谭某按在地上。

经审讯,嫌疑人谭某交代了其当年参与这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的犯罪事实。该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缘起一场邻里纠纷,双方互不相让,继而纠集亲戚好友挥拳相对,最终酿成流血伤亡之祸,令数个家庭支离破碎。目前,谭某已被宝安警方刑拘。(法日)

新闻推荐

45度让路法 给生命让出通道 杭州交警部门释疑:让行时压到实线,不会记分

45度让路法45度让路法可行吗?交警说:可行杭州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家在路上开车,遇到后方有执行任务的紧急车辆(比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监控录像缺失主犯“人间消失” 深圳警方调取数据核查,凭借一张大头照破10年迷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