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盗窃逾千辆共享单车 广东一男子获刑3年半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10 07: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摩拜单车方面1月8日透露,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黄某强多次盗窃共享单车,数额巨大,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退赔金20万元,并处罚金5000元。

2019年6月初,有市民爆料称在清远回收场发现大量共享单车零部件。接到爆料后,美团旗下摩拜单车运营人员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警方通过调取摩拜后台数据确定该批共享单车是由广州非法运输到清远。广州市白云区石门派出所发现案件线索后,派出侦查人员到清远市进行排查,通过技术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及相关证据,最终于2019年6月28日将被告人黄某强抓获归案。

白云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黄某强多次偷盗倒卖共享单车。经鉴定,盗窃共享单车逾千辆。

被告人黄某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白云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强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遂采纳公诉机关量刑建议,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黄某强有期徒刑3年6个月,追缴其违法获利所得,要求其向摩拜单车退赔人民币20万元,并处罚金5000元。

警方提示,共享单车是服务提供商的财物,涂装、拆除单车零件或者恶意破坏单车的行为都有可能被认定为对他人财物的侵占或者损毀,轻者可能会被处以罚款或行政拘留,重者甚至会涉嫌刑事犯罪。警方倡议民众,发现类似行为,及时拨打110报警,积极提供线索,警民携手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中新)

新闻推荐

从重从严斩断考研作弊利益链

近日,央视曝光一起考研作弊利益链,该作弊团伙以“研究生考试包过,不过全额退款”为诱饵,从北京、深圳、河南、河北等地的十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盗窃逾千辆共享单车 广东一男子获刑3年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