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撒酒疯咬伤协警 广西一男子犯妨害公务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08 08: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广西桂林男子熊某酒后聚众闹事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结果在路上继续撒酒疯,狂咬协警致轻伤。日前,桂林市七星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

2019年8月10日,桂林市七星区朝阳派出所的民警、协警等在七星区竹桥村处置一起醉酒人员闹事的警情时,欲将涉事的饮酒人员熊某、范某、余某及君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在乘警车返回派出所途中,4人在车上借酒滋事,民警随即劝阻,4人却愈发激动。期间,熊某将协警警帽取下进行挑衅,其余3人则在一旁起哄。熊某还将该协警右手食指咬伤,致警车内情况一时无法控制,迫使民警不得不停车。最后,民警以喷射催泪器及上手铐等方式才将上述人员制服。

法院审理后认为,熊某的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作为公民,遵守法律法规是最基本的行为准则,要以正当合法的方式处理问题。饮酒后,人的控制能力降低,行为不受控制,容易滋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春节快要来临,劝诫大家不要过量饮酒,以免酒后滋事。(桂晚)

新闻推荐

中学女教师 受重伤身亡 警方:嫌疑人为该校学生

1月4日,网传陕西西安某中学发生学生伤害老师事件。西安警方发布通报,证实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学校内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该校一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撒酒疯咬伤协警 广西一男子犯妨害公务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