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普京先后访问叙利亚土耳其分析称俄在新一年继续打“中东牌”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0 09: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新年伊始,俄罗斯总统普京先后访问叙利亚和土耳其。7日在大马士革,普京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谈,探讨了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等议题。8日在伊斯坦布尔,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共同出席“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通气仪式。

分析人士认为,普京这次出访旨在进一步强化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俄罗斯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打“中东牌”、以中东为突破口推动实现本国发展战略的意图显而易见。

这是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普京首次访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正如俄罗斯《观点报》评论文章所指出的: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别无选择。如果巴沙尔倒台,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利益将无法得到保障。

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一直试图颠覆民选的巴沙尔政权,美方举动自始至终遭到俄罗斯坚决反对。俄罗斯不惜冒着与西方对抗甚至爆发军事冲突的风险而支持巴沙尔政权,并非无缘无故。

俄土能从外交危机重新迈向实质性全方位合作,是因为两国经济依存度比较高、存在着诸多共同利益交汇点。仅就能源领域合作而言,土耳其是俄罗斯天然气在中东地区的最大买家。普京在“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通气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仅2019年一年,俄罗斯就向土耳其输送了240亿立方米天然气。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的开通是俄罗斯反制美欧试图削弱俄罗斯对欧洲供应天然气“主导权”的一大胜利。

新闻推荐

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喷发复仇火焰伊朗开打了

一名德黑兰市民从街头的反美宣传画前走过(资料照片)。新华社发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朗8日说,作为报复行动,已向驻有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普京先后访问叙利亚土耳其分析称俄在新一年继续打“中东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