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喷发复仇火焰伊朗开打了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09 07: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名德黑兰市民从街头的反美宣传画前走过(资料照片)。新华社发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朗8日说,作为报复行动,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中东局势骤然升级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

伊朗

至少80名美军死亡、约200人受伤

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8日援引伊斯兰革命卫队声明说,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报复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地对地导弹,行动代号为“苏莱曼尼烈士行动”。声明还要求美国尽快从中东地区撤军。

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表示,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为“自卫措施”,伊朗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但伊朗将捍卫自身免受任何侵略。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一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人员的话报道,伊朗当天对驻有美军和其他外国军队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后,依据伊朗在伊拉克“消息源提供的准确报告”,“至少80名美军死亡,另有大约200人受伤”。

这名革命卫队人员说,“15枚导弹”击中这座基地“多处重要地点”,摧毁“大量”无人驾驶飞机和直升机。

伊拉克

谴责伊朗导弹袭击

侵犯伊拉克主权

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8日谴责伊朗当天的导弹袭击行动,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不要将该地区拖入战争。

伊拉克总统办公室8日发表声明说,萨利赫非常关切地区事态发展,谴责伊朗对伊拉克领土上的军事基地进行导弹袭击,拒绝侵犯伊拉克国家主权并将伊拉克变成冲突各方的战场。

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当天发表声明说,伊朗当天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前,曾就这一情况通知了他本人,但未透露空袭基地的具体地点。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8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伊拉克遭到22枚导弹袭击,其中17枚落在位于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另外5枚落在位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市的国际联盟基地。

美军

从叙两个基地撤离

前往伊拉克境内

叙利亚媒体8日报道说,美军当天从叙东北部哈塞克省两个基地撤出,准备前往伊拉克境内。

据报道,约40辆载有武器装备的卡车从哈塞克省东北部马利基耶地区一处美军基地撤出,另有50辆装有武器和补给的卡车从该省南部舍达迪市一处美军基地撤出。两批美军正向哈塞克省东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集结,准备进入伊拉克境内。

报道指出,美军是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实施导弹袭击之后数小时开始撤离行动的。

2019年10月,土耳其武装部队对叙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同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让约1000名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但表示美军将保留少量驻军以确保叙境内油田的“安全”。

(据新华社巴格达1月8日电)

新闻推荐

波音737MAX再曝安全隐患与飞机操控有关的电路设计存在问题

因两架客机失事而停飞的波音737MAX飞机又发现新问题。美国波音公司日前确认,与飞机操控有关的电路设计存在问题,可能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喷发复仇火焰伊朗开打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