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林火肆虐数月,已造成至少24人遇难澳政府应对不力挨批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08 09: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6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一个村庄,车辆在林火中被烧毁。新华社/法新据新华社堪培拉1月7日电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6日说,近几个月来在该国四处蔓延的林火已经造成至少24人遇难。

截至目前,这场大火过火面积约600万公顷,相当于两个比利时的面积。死于大火的哺乳动物、鸟类和爬行动物估计达5亿只。受林火影响,澳大利亚多地被烟霾笼罩,首都堪培拉空气质量一度在全球主要城市中排名垫底。

干旱和高温固然是造成此次林火蔓延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政府应对不力也遭到当地专家和民众的诟病。

去年12月初,新南威尔士州已经有80多处火情,其中一半未得到控制。而当时参与灭火的2700名消防人员中大部分都是志愿者。

有专家指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明显低估了这次林火的规模,救灾工作反应迟缓,很长一段时间缺乏统筹协调。

在舆论压力下,在大火蔓延几个月后,莫里森才于1月6日宣布设立一个负责救灾和重建工作的新机构,并承诺将为救灾先期拨款20亿澳元(约合13.8亿美元)。

据报道,澳应急部门从2016年起就一直要求获得更多资源,空中消防中心也曾要求组建一个大型灭火飞机队伍,但这些请求都被拒绝。有些地方的消防员甚至要靠众筹来购买基本消防设备。

另外,去年年底,正当林火在澳大利亚各地肆虐之时,该国民众突然发现莫里森不见了,政府事务由副总理代管。有消息称,莫里森去了美国夏威夷度假。

新闻推荐

“迫切需要”改善关系 文在寅盼金正恩访韩

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发表新年贺词,强调“迫切需要”切实可行的方案改善与朝鲜的关系,希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早日访问首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林火肆虐数月,已造成至少24人遇难澳政府应对不力挨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