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伊朗对驻有美军的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 ■伊朗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至少80名”美军士兵被炸死 ■特朗普称无美方人员在伊朗对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中伤亡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09 09: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这是1月7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美国白宫7日晚发表声明说,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新华社发

伊朗方面8日称,“至少80名”美军士兵当天在由伊朗发动的报复性导弹打击中死亡。美方称正评估损失情况。

多个在伊拉克驻军的国家称,没有人员伤亡。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一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人员的话报道,伊朗当天对驻有美军和其他外国军队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后,依据伊朗在伊拉克“消息源提供的准确报告”,“至少80名美军死亡,另有大约200人受伤”。

这名革命卫队人员说,“15枚导弹”击中这座基地“多处重要地点”,摧毁“大量”无人驾驶飞机和直升机。

这名人员说,伊朗方面把美国在这一地区“104处重要地点”列入打击目标。

五角大楼早些时候说,伊朗方面向阿萨德基地和另外一座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超过12枚弹道导弹,美方正在评估损失情况。

伊朗方面发布“战果”前,美联社援引一名美方官员的话报道,15枚导弹来袭,其中10枚击中阿萨德基地,1枚击中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埃尔比勒的基地,另外4枚没有击中目标。

而据伊拉克军方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时45分至2时15分,22枚导弹相继来袭,其中17枚击中阿萨德基地,5枚击中埃尔比勒。

伊拉克军方说伊军方面没有伤亡,没有提及美军及其他外国军队是否有损失。波兰、挪威、加拿大、挪威和德国分别说,本国驻伊拉克军人没有伤亡。

(新华社专特稿)

新华社快讯: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无美方人员在伊朗对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中伤亡。

新华社快讯: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发表电视讲话说,美方将立即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新闻推荐

苏莱曼尼葬礼发生踩踏 造成至少40人死亡200余人受伤

1月7日,在伊朗克尔曼市,人们参加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的葬礼。据伊朗电视台7日报道,当天在伊朗克尔曼市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伊朗对驻有美军的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 ■伊朗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至少80名”美军士兵被炸死 ■特朗普称无美方人员在伊朗对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中伤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