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综述美国莽行招致伊朗报复 多国呼吁避免局势升级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09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针对当前美国与伊朗矛盾激化、海湾地区局势紧张升级,多国专家学者认为,美军打死苏莱曼尼是鲁莽的冒险行为,美国一味采取危险行动将使美国形单影只,也将使地区局势更加危险。对此,国际社会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持续升级。

法国智库蒙泰涅研究所特别顾问多米尼克·莫伊西发表文章认为,特朗普挑战伊朗是把其外交政策当作竞选的砝码,希望利用美国人对可能遭受恐袭的惧怕心理争取对自己有利的选情,缓解弹劾案带来的压力。然而,美国对苏莱曼尼的空袭是巨大冒险,既使中东地区陷入混乱,也削弱美国自身力量。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达雷尔·韦斯特说,未来美国和伊朗之间可能会陷入“打击与报复”“再打击与再报复”的恶性循环,甚至不排除局面迅速失控、双方陷入战争的可能。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近东和中东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菲京认为,美国与伊朗之间紧张局势难以缓解是因为美方不准备与伊朗直接对话,也不准备接受各方调解。当前局势前景难料,美国已宣布提升其在所有军事基地的戒备状态,伊朗必然会采取回应,军事冲突不符合两国利益。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与伊拉克总统萨利赫通电话,双方就最新局势发展交换了意见。古特雷斯在通话中指出,联合国对地区局势升级威胁全球和平与安全深表关切,敦促各方在应对危机时必须保持克制。(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新闻推荐

戈恩律师指认日产“歪曲事实”称内部调查目的是阻止戈恩进一步整合日产和雷诺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律师团队8日说,日产针对戈恩的内部调查“有缺陷和偏见”“歪曲事实”,目的是把戈恩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综述美国莽行招致伊朗报复 多国呼吁避免局势升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