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证监会回应新三板热点将鼓励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

来源:证券导报 2019-12-05 09: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1月29日,证监会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5362号建议的答复,就“关于降低新三板市场个人投资者门槛”“关于完善新三板股权激励机制设计”“完善新三板市场定位和分层”等三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回应了市场关切的热点问题,同时也透露了有关本次新三板全面深改的重点内容。

自10月25日证监会正式吹响新三板全面深改的“号角”以来,一直吸引着众多业内人士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证监会答复的33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中,有关新三板的改革问题是被提及最多的问题之一,这凸显出本次深改的热度之高。

对于“关于降低个人投资者门槛,引入投资比例限制,适当管理引导机构投资者问题”,证监会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完善公募基金、QFII、RQFII等投资新三板的相关制度,已起草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征求意见稿)》,拟将新三板挂牌股票纳入QFII和RQFII的投资范围。该两项规则已于2019年1月31日公开征求意见,待规则修订发布后,QFII、RQFII可依法参与新三板市场证券交易。

“下一步将持续研究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同时,根据市场发展需要优化机构投资制度,鼓励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丰富投资者种类,扩大投资者队伍,推动更多机构投资者入市。”证监会进一步表示。

针对“关于完善新三板股权激励机制设计问题”,证监会指出,下一步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充分考虑新三板市场特点的基础上,研究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的规范路径和相关要求,抓紧制定出台相关规则,支持中小企业吸引人才,创新发展。

对于“关于完善新三板市场定位和分层,实行连续竞价交易,提高准入企业质量门槛问题”,证监会指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优化分层及相关配套制度,完善信息披露、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监管服务等方面差异化的制度安排,研究推出连续竞价交易机制的可行性,加强监管,不断提高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增强新三板活力和吸引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证日)

新闻推荐

付48万“茶水费”委托买房未成功 法院认定委托合同为无效合同,判受托人退款

付了48万元“茶水费”买房却没成功,当初说好购房不成功就退款,却只退了18万元,余下部分迟迟不退。购房人吴先生将受托人徐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证监会回应新三板热点将鼓励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