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今年1633家上市公司股东净减持3358亿元

来源:证券导报 2019-12-05 10: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除了已经实施的减持外,2019年披露的拟减持数量也创出了新高,与此同时,限售股解禁潮也将陆续到来。

2019年还剩最后一个月,但A股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净减持额,却早已创出了新高。

12月3日晚,又有数十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计划和股东减持进展。其中,康普顿持股5%以上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泰晶科技董事、高管也完成减持……

这并非个例,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晚,2019年年内合计已有超过1633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重要股东减持公告,涉及股东人数5739名,合计参考净减持金额高达3357.96亿元,而2018年全年,重要股东净减持金额也仅为1945.87亿元。

截至目前,年内上市公司股东净减持金额已经是去年的1.73倍。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减持的态势或还将持续,记者根据数据整理发现,A股上市公司股东的拟减持计划也创出了新高。

截至12月3日晚,2019年以来已披露减持计划但尚未完成减持的股东还多达2351人次,涉及上市公司1106家,减持股份数量上限合计265.46亿股,对应截至12月3日晚的总市值高达2889.52亿元。

“其实不仅仅是减持规模高,今年限售股解禁的规模也比较高,一般解禁规模较高的年份,减持规模也会较高;今年上半年,股市行情有非常明显的好转,股东减持意愿增强,此外,2018年因为信用收缩,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现金流紧张,股市环境好转后,会通过减持改善资金环境,或者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人。”12月3日,华南一家中型券商策略分析师指出。(21cn)

新闻推荐

私募仓位创年内新低 北上资金却高歌猛进牛市难测 牛股可期

目前距离2019年收官仅剩一个多月,全球经济环境变幻莫测,国内下行压力仍存,市场并未迎来投资者们期待的牛市行情,整体风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1633家上市公司股东净减持3358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