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网购配件-工厂定制“升级”-年审前“复原”,形成一条非法改装利益链 普通货车加7万元 改成“百吨王”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14 09: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发生后,调查组初步分析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据新华社报道,两辆大货车共装载了300多吨热轧钢卷。

10月12日,记者调查发现,从额定载重几十吨的普通货车“升级”成载重百吨的巨无霸,其背后都离不开一条“非法改装”利益链。从网上购买配件,到工厂定制“升级”,再到短暂“复原”以通过年审,只需7万到8万元,一辆“百吨王”就可上路,留下的是对司机、行人乃至道路安全无穷的隐患。

已从事货车长途运输20年的司机李辉(化名)告诉记者,在短途运输当中,超载“百吨王”货车不少见,“能运百吨以上的货车还是挺多的,但主要是跑三四百公里的短途运输,长途运输的就比较少。”他表示,这类可载百吨货物以上的重型货车一般都是通过改装而成,“目前市面上一般最大承载量的货车额定载重也就40多吨,超过一百吨肯定就是超载,是超过国家标准的,没有车企会推出这么大承载量的货车,只能自己找人改装。”

李辉告诉记者,“基本上是找修理厂,费用一般在10万元左右。”

而据一私人车队负责人刘刚(化名)介绍,此前他自己的车队就有50余部“百吨王”自卸货车,“都是直接从车厂定制的挂车,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挂车尺寸并加固”,刘刚说,自己购买的货车核定质量49吨,整车价格在42万左右,加价七八万后,就能定制更大的挂车,“一般能装到连车带货100多吨,最多的时候可装到200吨以上,之前主要在德州周边跑运输。”

此外,李辉还提到,除了找车厂、维修厂外,在网上也能买到改装配件。有经验的司机,自己也能完成部分改装。10月12日,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百吨王”发现有专供“百吨王”挂车使用的多款配件,包括刹车泵阀、轮胎等,价格多在200至2200元之间。

李辉说,在自己这么多年的运输经历中,见过的“百吨王”很多,一般而言,改装过的“百吨王”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为了顺利通过车检,司机都会在年审前把改装过的部位复原,等过了年审再重新装回来。北青

新闻推荐

被“破坏”的浪漫

□马海霞儿子今年读大学,家里只剩王姐和老高。都说中年夫妻凉拌是常态,但时不时制造点小浪漫,穿越回初恋那会儿,有利于增进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配件-工厂定制“升级”-年审前“复原”,形成一条非法改装利益链 普通货车加7万元 改成“百吨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