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香港各界揭批教育界乱象 认为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0-14 08: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3日电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与学生的见面会演变成被学生软硬兼施逼其表态谴责警方,香港理工大学教师陈伟强因发表严惩暴徒的言论遭学生包围并被院方暂停教职……针对这些教育界乱象,香港各界严厉谴责,并认为要对现行教育进行改革,推行并加强国民教育。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批评这种乱象:“歪理当道,瓦釜雷鸣,一个接着一个的校长、院长向压力屈服,一间又一间学校沦陷。”他表示,政治势力向学校施压,逼迫校长表态的原因就是想通过校长表态,在法理情上反黑为白,鼓励全校学生加入“逆权抗争”的黑暴运动。校长应顶住政治压力,坚持从理不从众,才是知识分子应有的风骨和担当。

香港高等教育评议会批评香港理工大学专上学院院方多次阻挠警方进入校园保护陈伟强讲师的人身安全,令高等教育界同仁哗然。该会指出,院方除了需要保护所有师生的安全外,也应该动用一切力量阻止冲击的发生,更不应该阻挠执法。

香港《文汇报》发表社评表示,如今香港陷入纷乱不堪的局面,这些教育界中的害群之马仍然不问是非,不见专业、只见偏见;不求恢复平静,而是助纣为虐。学校是传道授业之所,绝对要为今天的社会乱象负责任。

新闻推荐

无锡高架桥桥面侧翻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10月11日,在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现场,施工机械在破拆侧翻高架桥段。(本版照片由新华社发)10月11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各界揭批教育界乱象 认为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