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被“破坏”的浪漫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14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马海霞

儿子今年读大学,家里只剩王姐和老高。都说中年夫妻凉拌是常态,但时不时制造点小浪漫,穿越回初恋那会儿,有利于增进夫妻感情。

王姐向老高抛出私人订制:“周末晚上,咱俩边喝红酒,边看星星,边聊天。”老高嘿嘿一笑,算是默许。

到了晚上,王姐将餐桌搬到阳台上,摆好佳肴,打开红酒。老高乐呵呵从卫生间出来,说:“刚接了个电话,单位小吴约我出去喝酒。小吴家在外地,今年刚离婚,失意人独在他乡确实可怜。别人请客可以不去,小吴请客不去貌似不好。”

王姐一听就火了,下令老高不许去。老高也为难,说他本不想答应,但不知道如何拒绝,只好请小吴来家里喝酒,陪同事陪老婆两不误。

王姐和老高正为这事儿吵呢,小吴先到楼下了。小吴进门后,见酒菜已经准备好了,拉着老高手,说:“谢啦,有种到家的感觉。”

老高和小吴落座后,邀王姐过去。王姐强忍着一肚子怨气说:“要减肥,晚上不吃饭。你俩喝好吃好就行。”

小吴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还一个劲儿劝老高喝。王姐坐在客厅里吼老高:“少喝点,红酒也醉人。”

老高倒真听话,一杯红酒喝完,再也没倒。和小吴以茶代酒,小口小口嘬。

小吴估计好久没感受到家的温馨了,他抬头瞥见天上的月亮,竟然落下了眼泪,这些年憋在肚子里的委屈全在那一刻倾泻而出。老高本不会劝人,见小吴如此伤心,只能“以伤治伤”,痛说起了自己的烦闷。

老高不说王姐还不知道,原来表面上嘻嘻哈哈的他,也有一肚子郁闷和焦虑。他告诉小吴,为何他烟瘾那么大,就是因为压力太大,吸烟能解忧愁呢。他也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若戒了烟,他估计早抑郁了。

小吴听老高这么一说,也开始大吐单位那些事,原来老高单位“混蛋”领导真不少,小吴和老高都没少吃他们恶气,受他们打压。

两人越说越气,恨不得明天就辞职,对主管大吼一声:“大爷不伺候了!”但转念又互劝对方忍了吧。

小吴从兜里掏出一瓶白酒,往老高茶杯里倒了一半,剩下的倒自己茶杯里了。哎呦,怪不得两人喝茶还小口呷呢,原来是喝的白酒呀。

老高那晚喝醉了,小吴走后,他一觉睡到次日中午。

看着他熟睡的样子,瞅着他头顶稀稀拉拉的几根头发,王姐突然开始心疼他了。幸亏小吴和老高昨晚酒后吐真言,才让王姐知道老高不易呀。

老高醒来后,刚想伸手摸烟,王姐忙将烟递了过去。他抽了几口,叼着烟去卫生间。

王姐不放心,怕他酒未醒,腿脚不听使唤,便悄悄跟着。只听老高在里面打电话:“小吴,昨天谢谢你哈。咱俩合作成功,不仅成功让我避开了你嫂子的絮叨,还破了她的戒烟令,今天她还主动给我递烟呢!”……

新闻推荐

内蒙古赤峰原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东伟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受审 利用职权6年敛财逾千万

10月12日上午9时,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赤峰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东伟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被“破坏”的浪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