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车辆自燃殃及邻车 保险公司能拒赔吗?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0-09 08: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赵女士问:吴某曾就其小车向一家保险公司投保车辆损失险。两个月前,吴某将车停放在公共停车位时突然发生自燃,不但整车被严重烧毁,还殃及我停放在旁的爱车,造成我1万余元的损失。事后,我曾直接要求吴某投保的保险公司理赔,但遭到拒绝,理由是吴某的小车自燃,本身虽属于保险事故,但由此引发我的损失因不属于第三人责任险范围,加之吴某已经将车停放,小车处于静止状态,并非行驶过程中,故不属于保险事由。因此,我无权依据吴某与保险公司之间的保险合同,向其索要赔偿。请问,保险公司的说法对吗?

答复:保险公司的说法是错误的,你有权直接要求其承担理赔责任。一方面,汽车自燃导致他人损害应当属于第三人责任险范围。《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第三条规定:“本保险合同中的第三者是指因被保险机动车发生意外事故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人。”另一方面,本案情形当属保险事由。《机动车辆保险条款解释》第一条第二款第二项则更加明确地指出:“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保险车辆作为一种工具被使用的整个过程,包括行驶和停放”。

新闻推荐

普通高校去年录取1万余名残疾考生

“进入大学后,我发现学习生活环境和高中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刚入学不久我就感受到了老师同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辆自燃殃及邻车 保险公司能拒赔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