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那年在北京过国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08 04: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陈亮

1999年,17岁的我才刚刚初中毕业,就只身踏上了开往首都北京的列车,开始了我人生的打工生涯。选择去北京,主要缘于心中的一个梦想,那就是能去我心目中仰慕已久的天安门看看。可是初次到北京,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顺当——打工的日子根本容不得你有闲暇的时间去旅游和消遣。虽然人在北京,但对于天安门的壮观景象还是只能从电视上看到。

我清楚地记得,初次去打工,对于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好奇。尤其是能去一次天安门,那可是我心目中一直以来的强烈梦想。可由于初次出门,人生地不熟,我不敢轻易地随便出去瞎溜达,好不容易盼到了国庆节放假,我才在一位老乡的陪同下去了趟天安门,不过,那已经是10月2日了。因为时值新中国成立50周年,“十一”当天,举行庆祝活动。那一天,我和一帮工友们在宿舍从电视里观看阅兵仪式。当电视里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精彩画面出现在眼前,身处祖国的首都,我真的感觉此刻的自己不是在电视机旁,而是就在天安门广场上正亲身体验着这一刻的精彩。

记得在观看阅兵仪仗队的间隙,不时有大量的气球和和平鸽被放飞上天空。我们虽然眼睛盯着电视机,可每看到这样的画面时,也不忘时不时地去室外望向天空,当看见了北京城上空那一片片五彩斑斓的气球和展翅高飞的鸽子群,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欢呼雀跃起来。尤其是在检阅空军方队时,有个别工友还控制不住自己,也学着电视机里的画面高呼起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那一声声欢呼此起彼伏,铿锵有力,伴随着电视里那庄严的检阅进行曲,大家热血激荡,激情飞扬!

想着第二天就可以去天安门,那个夜晚,我激动得几乎彻夜未眠。当真正来到天安门的那一刻,我犹如步入母亲的怀抱一般感到开心与自豪,才真正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与繁荣。那天的天安门,人山人海,摩肩接踵,花团锦簇,热闹非凡。除了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外,全国各省市的彩车可是一大亮点,每个省市的彩车都具有各省市的地域文化特色。通过这些精心装扮的彩车,我们对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文化底蕴更为直接地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了解。

那次的天安门之行,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连同自己的身影定格成为了记忆。之后每一年的国庆节,每当看到电视里播放的精彩节目或是阅兵方阵,我都会想起那年的国庆,那值得我用一生去珍藏!

新闻推荐

全新方队 威武之师

领导指挥方队第一排面全是将军▲350余名受阅队员全部从解放军全新作战指挥链中抽组,25名将军组成将军排面……1日上午举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那年在北京过国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