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大国利器 使命必达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02 10: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受阅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受阅的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巨浪-2导弹方队接受检阅。长剑-100巡航导弹方队接受检阅。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方队接受检阅。东风-31甲改核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东风-5B核导弹方队接受检阅。

作为受阅装备方队的压轴巨阵,由7个型号导弹方队组成的战略打击模块,1日驶过天安门。

第一个亮相的是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这个受阅导弹方队由火箭军两个常规导弹旅合组而成。这型常规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的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无论是导弹性能还是突防能力,都较其他型号常规导弹有了很大提升。

紧随其后的是长剑-100巡航导弹方队。这是中国巡航导弹部队第4次参加阅兵。在火箭军序列里,巡航导弹部队担负精打要害、克敌制胜的使命任务。此次亮相的这款超音速巡航导弹,精度高、射程远、反应速度快,是长剑系列的最新型号,也是首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第三个受阅的是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方队,这型导弹被誉为新型战略利器,是第三次在阅兵中现身。这些慑战一体、核常兼备的新型系列化导弹武器,成为火箭军中远程打击武器的骨干和核心力量。东风-26导弹具备跨区无依托机动发射能力,能够对多种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战略打击模块中第四个出场的方队,是首次公开亮相的巨浪-2导弹方队。由12辆导弹车组成的巨浪-2导弹方队,威严列阵、气势如虹地接受了检阅。作为我国海基战略力量的“扛鼎者”,受阅导弹具有隐蔽性高、威力大、突防能力强等特点。

火箭军数型战略核导弹武器在受阅地面方队中最后亮相。由16辆战略核导弹战车组成的东风-31甲改核导弹方队是我国大国地位、国防实力的显著标志。

第六个亮相的是东风-5B核导弹方队。这型战略核导弹武器携带弹头多、突防能力强、毁伤威力大,是维护国家主权,捍卫民族尊严的坚强盾牌。

东风-41核导弹方队行进在地面受阅方队的最后。16枚新型战略核导弹亮相,成为这次阅兵的焦点,也彰显了我国最先进最具有威慑力大国长剑的重要地位。

东风-41核导弹方队

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

在受阅地面方队压轴的战略打击模块中,首次亮相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彰显了我国最先进最具有威慑力大国长剑的重要地位。

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是战略制衡、战略慑控、战略决胜的重要力量。

使命必达的精确打击尖刀

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

战略打击模块1日压轴出场。由张建强少将、王新国少将率领的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作为这个模块的第一个方队,威武庄严地通过天安门,光荣接受检阅。

这是东风-17常规导弹的首次公开亮相。天安门前,16辆新型导弹战车隆隆驶来,一柄柄长剑昂首向天、威风凛凛。这款新型常规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的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无论是导弹性能还是突防能力,都较其他型号常规导弹有了很大提升。

这个受阅导弹方队由火箭军某导弹基地两个常规导弹旅组建而成。

巨浪-2导弹方队

我国最新型潜射战略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在领队吴栋柱少将、柳恩涛少将的率领下,由12辆受阅导弹车组成的巨浪-2导弹方队,1日上午威严列阵、气势如虹地通过天安门。

这是战略打击模块中第四个出场的方队,也是新型潜射战略导弹的首次公开亮相。受阅方队由海军某基地为主抽组而成,一年之内两次受阅。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中,这支年轻的部队作为排头兵光荣接受了检阅。

“千里点穴”的长缨利刃

长剑-100巡航导弹方队是战略打击模块中第二个亮相的方阵。16辆长剑-100巡航导弹战车,1日上午组成一个雄壮的战车方队,尽展中国新型巡航天剑的新姿。

这个受阅导弹方队的领队是樊具贤少将、李家勤少将,由两支巡航导弹部队抽组而成。两支部队全部组建于世纪之交,10多年来,他们不断锤炼培育“忠诚第一、精打第一、斗争第一、严实第一”“忠诚、善战、勇猛、超越”的天剑巡航特色战斗精神,部队各项建设稳步上升。

这是中国巡航导弹部队第4次参加阅兵。此次亮相的这款超音速巡航导弹,精度高、射程远、反应速度快,是长剑系列的最新型号,也是首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方队

核常兼备

的新型战略利器

在1日受阅的战略打击模块中,第三个亮相的是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方队。

核常兼备、慑战一体,依令突击、精打要害。由张继春少将、刘同江少将率领的这个受阅导弹方队,由两支新锐导弹部队抽组而成。

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具备跨区无依托机动发射能力,能够对多种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接受检阅的导弹武器装备,全部经历过实战化演训任务的考验。

东风-31甲改核导弹方队

扛起重大责任

的大国重器

东风-31甲改核导弹方队的16辆战略核导弹战车,1日驶过天安门,这是我国大国地位、国防实力的显著标志。

袁德华少将、何骏少将率领的这个受阅方队,由两个导弹旅抽组,全部来自火箭军某基地,他们是高原火箭兵的代表。

东风-31甲改核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二代固体洲际战略核导弹,机动性能好、生存能力强、部署转换快、打击精度高。这是此型核导弹第二次在阅兵中亮相。

东风-5B核导弹方队

维护国家主权的

坚强盾牌

由汪晓初少将、邓荣珍少将率领的东风-5B核导弹方队,1日上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亮相。

参加受阅的东风-5B核导弹方队,主体由火箭军某导弹旅单独组成。这个上世纪60年代初组建的老牌导弹劲旅,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先后成功发射战略导弹数十发,成功遂行实弹发射、红蓝对抗等重大军事任务。

新闻推荐

铁甲洪流 气势如虹

受阅的陆上作战方队。轻型装甲方队。行进中的自行火炮方队。舰舰/潜舰导弹方队。反坦克导弹方队接受检阅。岸舰导弹方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国利器 使命必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